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一年就改款 瑞虎8加入1.6T动力 除了这些还有什么?更值得买吗

2019年06月21日 08:35: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奇瑞瑞虎8自去年上市以来,获得了不俗的市场反响,月销量峰值达到了万辆。可以说是近几年奇瑞品牌旗下卖的最好的车型。而在上个月,刚上市一年的瑞虎8又进行了改款升级。加入了1.6T版本,除了增加了新的动力版本之外还有哪些改变?和1.5T版本相比谁更值得买?

QQ截图20190620171136.jpg


先来说说动力方面,除了加入了1.6T动力之外,1.5T版本的动力调校也相比老款有所改变,但提升不大。不过经过升级后符合了国六标准,这点十分符合目前的环保大趋势。并且新款1.5T版本的起售价低了1万元,性价比有所提升。

1.5T发动机.jpg


1.5T动力对比.jpg


再来看看这款“重点升级”的1.6T动力版本。新款瑞虎8的这款1.6T发动机是奇瑞近年研发的一款最重要的机型。虽然去年才开始装配在旗下产品中,但很多人早就对它有所了解。从技术上来说,像缸内直喷这种基本上该有的都有了。在当下热门的强调燃效方面,也有不俗的表现。

1.6T.jpg


在性能上,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197马力,最大扭矩达到290牛米。要知道大众主流的2.0T发动机,330TSI版本的最大功率也就186马力,扭矩320牛米。从数据上来看,可以说这款1.6T发动机有些“自主黑科技动力”的意味。

1.6T动力对比.jpg


除了发动机以外,1.5T和1.6T版本还有一个比较大的区别就是在于传动系统。虽然都是采用GETRAG的双离合式变速箱。但1.5T采用的是干式6速,而1.6T则是湿式7速。在燃油经济性和故障率上来看,1.6T更有优势。不过,1.6T没有提供手动版本,入手的门槛相比1.5T要高出一些。

QQ截图20190620174815.jpg


在外观上,新款瑞虎8的变化很小仅在外观装饰组件做出了升级,几乎可以算是忽略不计。

1.jpg


但内饰设计上的变化可以说是翻天覆地了。老款上那块类似“微波炉”的内嵌式中控屏幕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当下流行的悬浮式屏幕。中控台整体的线条造型也一改前款横平竖直的风格,改为叠层式设计,并且采用大量的软性材质覆盖。在质感和科技感的表现上,相比前款要提升不少。

2.jpg


白希文总结:

1.6T动力瑞虎8不管是从动力水平还是配置全面性上,都要优于1.5T版本。但没有手动版本使它着更高的“入手门槛”相比之下1.5T更加适合入门用户购买。总的来说,追求高性价比的话1.5T版本更合适,而1.6T版本更适合对配置和舒适性有需求的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