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BMW 3系换装再战 买不买先看一下优缺点解析

2019年06月21日 09:12: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6月22日全新一代宝马3系两款车型就要来了,此前,宝马已经公布了新3系的起步预售价和18项标准配置,标准轴距版325i和长轴距版325Li分别是31.39/32.39万元,价格可以说一声"真香"。3系作为宝马中的销量常青树和代表作,新一代无论在外观和配置上都做出了相当大的变化升级,发布伊始就受到了大众强烈关注,相信许多消费者都已经迫不及待了,那么新3系就哪些方面做出了升级呢?

1、全新3系有哪些明显的提升?

null


首先从外观上来看,宝马的专属标志双肾型中网,尺寸更大,新造型偏锐利,双网通过装饰连成一个整体并与前大灯相连延伸至车身两侧,大灯下的凹槽辅以线条修饰,全新天使眼造型采用全LED大灯更具美感,整体造型从前面看无疑更加动感。

null


车身除了每一代宝马3系都有的经典设计外,C柱上的霍夫迈斯特拐角被取消,不过还留有一些影子在内,独具风格的L型LED尾灯,双边单出式排气管更要举手欢迎。全新3系基于CLAR模块化平台,整车重量减少55KG,刚度增强25%,长轴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829/1827/1463mm,轴距为2961mm,标轴版长宽高为到了4709/1827/1442mm,轴距为2851mm,数据上看新3系是历代中尺寸最大的,高度有所降低,一改以前人们对3系偏小巧玲珑的印象,新3系在设计上偏向现在最为时尚的运动风格。

null


内饰上全新3系的设计风格与X5颇有些相似,机械手刹换成电子手刹相信大部分人都喜闻乐见,12.3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盘替换之前的指针表盘,多功能三幅式方向盘,10.25英寸可触控中控屏,装载第七代iDrive系统,Sensatec合成皮仪表板手感俱佳,长轴距车型配有此前3系都没有的全景天窗,智能感应氛围灯内含多种自定义颜色等等,这些改变让新3系内部看上去更加科技时尚,符合现在消费者所追求的口味。此外,国内的版本还有专属的舒适座椅,电动调节,驾驶座带记忆功能,使得驾驶体验完全提升了一个档次。

2、更加舒适是向运动性能妥协吗?

null


从上面看,新3系无论在乘坐体验,驾驶体验,视觉效果等方面都大幅提升,许多人担心是以向来擅长的运动性能做出让步的结果,毕竟现款3系(F30)在实际操控性很多人认为表现上不如上代3系(E90),有过前车之鉴。新3系机械手刹的取消就让不少人调侃"以后不能愉快地飙车了",其实不然,单从数据上来讲,即将上市地两款车型动力依旧采用B48引擎匹配采埃孚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较现款车型提升30牛米。经过重新调教后,新3系发动机燃油喷射压力从之前地200ba提升到了350ba,很好弥补了低扭的动力输出,变速箱传动比经过调整,抵挡传动比更小,高档传动比更大,燃油经济性得到提升,悬架也采用了两段式的避震。另外,新3系前后轮距分别增加了43mm和20mm,车身重心降低10mm,避震桶的阻尼增大20%,整车重量降低50KG以上,风阻系数降低至0.23Cd,可以说新3系在操控性和舒适性方面的火候把控很好,完全不必有这方面的担心。

3、 新3系仍有哪些不足?

null


总的来说,新3系在各方面都比现款提升很多,如果硬要说还有什么要提升的地方,在内饰上虽然相比现款已经有很大进步,但是对比它的几款竞品仍然略显不足,总给人一种"看上去很简单"的感觉,如果抹去商标,恐怕选择的人不多。智能语音功能国外媒体测试没有那么智能,识别准确率不高,响应速度慢,如果真如此所说,这方面提升空间还很大,毕竟现在很多国产车上的智能语音功能都很不错了,这不是单例,国产车在设备的智能化方面甚至走在了前列。此外有资料显示国产新3系整车质量1610KG(325i),比现款增重40KG,说好的减重呢?主要有两方面原因,1,国产的部分铝合金材料替换为冲压钢板;2,配置的增加导致增重,国人都喜欢配置越多越好,哪怕用不上,国家也没有像国外一样有轻量化要求,所以这点见仁见智,基于CLAR平台的新3系相对来说重量是减轻的。

宝马3系自1975年推出,至今已经快要半个世纪了,进入中国市场也比较早,经过这么多年虽然有起有伏,但竞争力依旧不减,"粉丝"众多,新3系上市在即,顺应潮流以全新姿态面向大众的它必然在今后受到更大的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