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欲做同级霸主 广汽新能源Aion LX有这个实力吗?

2019年06月21日 09:46: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据乘联会公布的《2019年5月全国乘用车市场分析》来看,今年5月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到了158.2万台,同比下滑了12.5%,而1-5月的累计销量达到818.7万台,同比下滑了11.9%,也就意味着车市的寒冬还没有散去。不过新能源车型的表现还算不错,今年1-5月的累计销量达到44.2万台,同比增长了58%,这或许就是新能源乘用车逐步摆脱政策依赖的最好体现。

null


不得不说在市场大环境以及政策的推动下,国内新能源车型的普及程度开始逐渐扩大,不少传统车企开始转型,比亚迪便是其中之一,这个靠着新能源车型一举成名的品牌,如今的市场地位那是有目共睹的,除此之外,广汽新能源也算得上是该片领域的佼佼者,由于在燃油车领域取得的成功,致使其新能源车型的问世也变得尤为受欢迎,在今年4月其推出了旗下基于第二代纯电动专属平台打造的首款量产车型Aion S,该车凭借着靓丽的外观、丰富的科技配置取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如今Aion系列的第二款车型“LX”也即将来临。

null


Aion LX申报信息曝光,续航里程是亮点

对于Aion LX这款车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在今年的上海车展,其便在广汽新能源的展台亮相,而近日,网上又公布了关于它的申报信息,也就意味着距离该车的上市之日将不远了。可以说Aion系列车型的设计是非常成功的,Aion S如此,Aion LX亦是如此,作为广汽新能源正向开发的新车型,Aion LX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前脸部分大量的黑色饰板搭配蜂窝状网格设计,显得格外立体且带有运动感,车身侧面以圆滑的线条为主,从前大灯一直延伸到尾灯,尾部造型还加入了Coupe元素,整体设计十分流畅。

null


新车定位为中型SUV,其长、宽、高分比为4786/1935/1685mm,轴距达到了2920mm,而在配置方面,其可选配不同规格的前后雷达、前后摄像头、D柱装饰板、全景天窗、轮毂等。至于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台有日本电产汽车马达有限公司所生产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可达184马力,电池方面,配备的是宁德时代提供的三元锂电池组,据悉其NEDC续航里程将达到600km以上。

null


Aion LX欲做同级霸主?

目前国内在售的纯电动车型并不少,总计180多款,不过大部分集中在了轿车领域,而纯电动SUV车型仅有50款左右,抛开其它定位的车型不看,剩下的纯电动中型SUV就只有6款在售了,可见该片领域正处于蓝海阶段,也就是说未来Aion LX上市之后的竞争压力不会很大,而它的到来也将进一步丰富国内纯电动中型SUV市场。

null


从产品层面来看,作为一款正向研发的车型,Aion LX在设计上占据着一定优势,而它那600km的NEDC续航里程,也将成为其最大的杀手锏,目前国内主流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大概在500km左右,就目前在售的6款纯电动中型SUV来看,NEDC续航里程最高的当属唐EV了,不过其数据也仅在520km左右,如果Aion LX的实际续航里程数与NEDC的数据相差不多的话,未来它的到来想争夺同级霸主之位,似乎也不无可能。

null


【写在最后】

如今汽车市场的整体大环境不太景气,但新能源车型却实现了销量的逆势上涨,可见其已成为汽车未来的发展方向。广汽新能源自推出Aion S之后便受到了广泛关注,此次Aion LX作为一款中型SUV,凭借着600km的超长续航,同样具有非常大的吸引了,而它的定价会如何?倒也令人十分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