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8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国五车诱惑难挡 7月1日竟成今夏购车分水岭?

2019年06月21日 09:57: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null


从2019年5月份开始,国内大多数地区和城市纷纷宣布,将于7月1日起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政策(目前有成都、广州、杭州、海南、河北、河南、山东、陕西、上海等省市)。与此同时,2019年5月底,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公告,明确了车辆购置税最新政策也将于7月1日期开始实施。对于近期的购车用户来说,两个问题摆在面前。一、7月1日前购买国五车划算吗?答案是肯定的!二、7月1日前/后缴纳购置税金额会有差异吗?答案是几乎没有!

null

此次由国五向国六切换,由于时间跨度短、不少地区和城市提前实施政策布局,导致其所在地区经销商手中的国五车型,一时间变成了“烫手山芋”,留给厂方和经销商们可周旋的时间和余地并不充裕,因此才会出现大面积的国五库存车促销清库行动。为此我们走访了7个品牌经销商,一来是为了调查国五库存车的清库情况,二来也通过此次排放标准切换,看一看各品牌对于新车型布局的调整策略。

null

在距离7月1日还剩不到2周的今天,国五库存车的优惠力度也逐渐开始缩减,但依然明显优惠于日常,只是车型选择余地不再像之前那么大。对于那些刚好在近期有购车计划的用户来说,眼下的局面无疑给他们带来了更多的利好因素。甚至于,我身边有不少原本没有计划在近期购车、换车的朋友,也因为此事而加快了购/换车的节奏。

上汽大众品牌

我们从上海某上汽大众品牌4S店了解到,5月初店内共有300台左右国五库存车,目前已基本清空。剩余十余台国五车型分别为途观丝绸之路版、朗逸、朗逸两厢版等车型。以朗逸两厢版为例,现阶段国六车型普遍优惠2.3万元左右,国五车型则优惠3万元左右,此前促销高峰期国五车型优惠3.3万元左右。

null

对于上汽大众品牌而言,全新Polo Plus刚刚上市,途观丝绸之路版则在清完库存车以后正式退市。其余所有车型则都在原车型基础上适时地推出了国六版本,配置水平上也与此前的国五车型完全一致。

上汽斯柯达品牌

此次探访的斯柯达品牌经销商,在5月初共有国五库存车90台左右,目前也基本清空。剩余国五库存车包括柯米克、晶锐、明锐、昕锐等。以明锐车型为例,现阶段国六车型整体优惠2.8万元左右,国五车型则优惠3.8万元,此前国五车型促销高峰期优惠则达到4万元以上。

null

综合来看,斯柯达品牌国五车型优惠力度高于大众品牌,剩余国五库存车型总量也比大众品牌稍多一些。从目前获得的信息来看,斯柯达品牌旗下绝大多数车型将会持续推出国六版车型,配置水平也与此前的国五版本一致,暂无即将退市的车型。

别克品牌

从上海某别克品牌4S店了解到,该店在5月初共有60台左右国五库存车,现阶段已基本清空,仅剩余3台GL8车型(均为经典版车型)。目前,国六版本GL8整体优惠5000元左右,而国五版本GL8整体优惠1.5万元以上。并且在国五车型促销阶段,店内所有国五库存车优惠幅度均比其国六版本多优惠1万元以上。

null

目前昂科威、君威、英朗、阅朗、GL6、GL8、君越等车型的国六版本已经陆续到店开始销售,威朗三厢、威朗两厢则暂无国六版本车型,厂方也暂未通知未来是否会继续推出国六版本威朗车型。

长安福特品牌

长安福特经销商处我们了解到,店内5月初共有40台左右国五库存车,如今已清库至仅剩5台,分别为1台福克斯、2台蒙迪欧、1台进口探险者、1台进口Ranger皮卡。而店内除了福克斯、蒙迪欧、福睿斯之外,其余绝大多数车型都暂无国六版本。其中,锐界、金牛座均面临改款或换代,翼虎在售完国五车型之后即将退市,翼博则暂无推出新车型的计划。

null

在车型优惠力度方面,国六版本福克斯整体优惠1.3万元,国五版本福克斯整体优惠2.5万元;国六版本蒙迪欧整体优惠3万元,国五版本蒙迪欧则整体优惠4万元。此前在国五促销高峰期时,店内国五版本车型优惠力度会再增加2000元左右。

广汽本田品牌

从广汽本田品牌经销商处了解到,店内在5月初共有40台左右国五库存车,而在2个月的时间内,店内仍然会根据客户订车需求向厂方再次进货国五版车型,共计销售70台左右国五车型。目前店内剩余的国五库存车只有4台雅阁,可选颜色也仅有黑色或白色。

null

现阶段,广汽本田旗下除了缤智为新改款车型之外,雅阁、雅阁混动、奥德赛混动均已推出了国六版本车型。奥德赛短期内将不再有纯燃油版本,不少人喜爱的飞度将不会有国六版本车型、即宣告停产。冠道在进入国六时代以后,将只保留1.5T版本,而锋范、凌派等车型目前暂无国六版本的消息。

凯迪拉克品牌

凯迪拉克品牌在近两个月内销量猛增,仅我们此次探访的这家单店,近2个月内就售出了550台左右国五库存车,主要包括ATS-L、XTS和XT5车型。目前,店内国五库存车已全部清空,后续只剩下少量交付工作仍待进行。

null

据工作人员介绍,国五清库高峰时期,ATS-L的实际最低售价为18万元(优惠近10万元),XTS的实际最低售价为21.3万元(优惠近9万元),XT5的实际最低售价为28万元(优惠近5万元)。在这3款车型的国五版车型清空之后,XT5将迎来2020款改款车型,而ATS-L、XTS这2款车型则正式面临停产、成为历史。

阿尔法·罗密欧品牌

阿尔法·罗密欧成为此次国五清库行动中的焦点品牌,主要源自于网络上疯传的“5.8折内购优惠”。实际上,5.8折仅限于某一家经销商处的极个别库存低配车型,不代表所有阿尔法·罗密欧经销商均提供如此大的优惠幅度。此次我们探访的这家,自5月初开始,店内共有60台左右国五库存车,但令人诧异的是,店内至今仍在不断引入国五车型。

null

据经销商介绍,现阶段店内国五版Stelvio车型整体6折左右出售,国五版Giulia车型整体以7.5折出售,而国五Giulia四叶草版则以7.3折优惠出售。截止目前,店内国五版Stelvio、Giulia车型库存量相对较大,而Giulia四叶草版仅有个位数库存量。7月1日之后,Stelvio和Giulia的国六版车型将会陆续上市,未售出的国五版车型将会转至其它仍未开始限制国五排放的地区进行销售。

值得一提的是,在7月1日之后,Stelvio和Giulia后续推出的国六版本预计将不具备200HP车型(仅保留280HP和四叶草版本),这意味着国六版本Stelvio和Giulia的起售价将会比现在提高。因此,低入门价+低折扣,是现阶段购买Stelvio或Giulia最主要因素。

国五车清库接近尾声 优惠幅度依然大/可选余地已不多

通过对7个品牌经销商的分别探访,首先可以确认的是,现阶段购买国五车型依然划算,优惠力度相当诱人!然而,绝大多数品牌经销商针对国五车清库已接近尾声(阿尔法·罗密欧除外),店内剩余车型可选余地已不大,想要获得更多优惠的话难免会有所取舍。

null

此外,通过此次调查不难发现,绝大多数厂方被迫提前终止了部分车型的生命周期,例如本田飞度别克GL8经典款、大众途观丝绸之路版、凯迪拉克ATS-L、XTS等车型。部分车型的停产,甚至会在短期内影响该品牌的产品布局和营销策略,品牌在后期将如何应对这一局面,也将会成为一个看点。

车辆购置税法:对购车预算几乎无影响!

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于2018年12月29日审议通过,自2019年7月1日起施行。根据该法规定:“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为纳税人实际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不包括增值税税款。”《车辆购置税法》主要是将此前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上升为法律,因此车辆购置税的税率与此前一样,依然是10%。

null

截图自财政部官网

对此,坊间有不少误传,错误观点一:“7月1日前是按照车辆指导价缴纳购置税,7月1日后按照实际成交价缴纳购置税,因此购置税金额普遍会降低”;错误观点二:“此前是按照8.84%缴纳购置税,7月1日后涨至10%,购置税金额普遍会上涨”。

要揭穿这两种误传其实不难,首先要知道缴纳购置税的基数并非是购车价。由于购买车辆需要缴纳增值税,则增值税购买发票上不含增值税的价格,即是车辆购置税的基数。比如购车价是18万元,其中包含了税率为13%的增值税金额,那么缴纳购置税的基数则是180000÷(1+13%)=159292.03元,再由此推算,用户所需缴纳的购置税金额则是159292.03×10%=15929.20元。

编辑点评:首先,国家政策调控具备宏观意义上的积极因素,对于环保事业、经济健康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在此基础之上看待此次国五向国六切换的话,短期内的大面积优惠促销也只是在小范围程度上刺激了汽车销售市场,对于国内整体汽车市场的发展、经济形势的稳定性并不会造成太大影响。自7月1日期开始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则是从更权威的角度明确了自用购车纳税人的义务,对于实际购车成本几乎不造成影响,不必因此产生误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别克GL8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3.3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9-53.39
MP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