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酒驾惩处太严?看这些国家如何治酒驾,酒驾一次枪毙吓人不?

2019年06月21日 10:18:01
分享到:

酒驾,造成了多少无辜路人的生死别离,造成了多少家庭的家破人亡?所以在当前全球各个国家,对于酒驾问题几乎都是零容忍,在中国,也加大了对于酒驾的查处和惩处的力度,酒后驾驶暂扣驾驶证是起步,醉酒驾驶便是行政拘留,很多人觉得目前中国的酒驾惩处力度过大,但是在我们看来,酒驾是造成很多伤亡的罪魁祸首,对于酒驾的程度,一定不能浅尝辄止,而且很多其他国家的对于酒驾的惩处力度是相当的严苛,甚至一次酒驾,就有可能丢掉小命,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一些国家惩处酒驾的手段有多狠!

入门级:

俄罗斯:对于俄罗斯人来说,开车之前喝上两瓶伏特加,再正常不过了,对于俄罗斯人来说,没有酒,就没有了生活。但是在俄罗斯,就与酒驾的惩处其实并不是多么严苛,只是终身吊销驾照而已,并且终身不得再取得驾照。


null


土耳其:土耳其惩治酒驾的方式也是别出心裁,或者说是“杀人诛心”,如果在土耳其酒驾被抓,那么面临的惩处可就是被带到郊外,然后让其行走32公里一边醒酒,有些地区甚至要脱鞋裸脚走,对于土耳其充满砂石的郊外环境,走上32公里的确能让酒驾司机明白能够开车的幸福。


null


进阶级:

芬兰、瑞典:在芬兰和瑞典这样的北欧国家,酒驾被查,那么就要面临一年的徒刑加劳教,但是作为欧洲有名的福利国家,对于犯人也是相当的“人道”,很多监狱的设备也是相当的先进,有些监禁给人的感觉就是丧失了自由的集体疗养,当然劳教还是有点强度的。


null


挪威:同为北欧国家,挪威在处理酒驾这一块,方式方法比较相似,同样的一年监禁加劳教,但是5年内再犯将被终身吊销驾照,总的来说,在北欧国家,对于酒驾的惩处比较的严格。

困难级:

澳大利亚:在澳大利亚,如果酒驾被查,那么相关交通管理部门的处罚也是身心俱罚,不仅要面临监禁,而且出狱之后,相关交通管理部门还会将酒驾者的名字和其他信息登报公布,用的照片还是酒驾人员在服刑期间的样子,这对于好面子的人来说,来这么一下,以后酒驾就得掂量着点儿了。


null


马来西亚:在马来西亚,如果酒驾被抓,那么酒驾者就要面临监禁,但是马来西亚法律更“损”,让酒驾者的配偶也陪同坐牢,在马来西亚这样的国家,女性的地位相对较低,如果是在国内,男的酒驾,女的陪同坐牢,只需要一个晚上,不仅男的能把就给酒给戒了,说不定把开车也能给戒了,就冲这顿唠叨,谁也受不了。


null


南非:在南非酒驾被抓,那么酒驾者将面临十年的徒刑和1万美元的罚款,这样的惩处力度还是相当严苛的,想想看,十年之后出来,老公/媳妇归别人了,还把积蓄也给搭进去了,所以在南非这样的国家,酒驾的成本是非常巨大的,一旦出现,那么基本上小半辈子就搭上了。


null


新加坡:新加坡的法律是出了名的严格,在公开场合吐一口痰,可能都要挨几鞭子!对于酒驾,更是相当的严格,初犯,罚款或者监禁就行了,如果再犯,那就鞭刑伺候,受鞭刑的人被绑在架子上,露出PP,然后......皮开肉绽!


null


骨灰级:

萨尔瓦多:在萨尔瓦多,酒驾的代价那是相当的高,一旦酒驾,根本就没有后悔和改过的机会,因为在萨尔瓦多,一旦酒驾被查,就要被枪毙了,这惩处力度,有几个敢酒驾上路,难道真的活得不耐烦了。


null


保加利亚:在保加利亚,对于酒驾的惩处也引入了死刑,不过相比于萨尔瓦多的“一枪否决”,保加利亚会给两次机会,第一次酒驾该怎么罚怎么罚,第二次,不好意思,枪毙!


null


所以,其实在中国,目前对于酒驾的查处和惩罚力度比较严,但是相对于其他国家对于酒驾的惩处力度,真心还是太轻了,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地方酒驾问题依然严重的原因所在,在我们看来,借鉴一下外国惩处酒驾的方式方法,也未尝不可,毕竟酒驾害人不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