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夏季开车你真的会用空调吗?这样开降温快,不会生病

2019年06月21日 12:1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夏天天气炎热,车内更是如同蒸笼一般,到哪儿都离不开空调。但是汽车空调你真的会用吗?用的不好还会生病甚至中毒。今天,小编就和大家来分享一下汽车空调的正确打开方式,让空调更得劲儿,不容易生病。

在此之前,咱们先来说说,我们在车内开空调常常会遇见哪些问题。第一个问题,降温慢。由于车外温度实在过高,甚至有些车还是经过暴晒的,所以车内非常闷热。第二个,长时间开空调,车内的空气质量太差,甚至还导致昏昏欲睡,非常危险。最后还有油耗问题,虽然避免不了油耗增大,但是有些朋友一开空调油耗比其他人的都夸张,这主要和习惯有关系。

那么这些问题怎么解决呢?接下来小编就来讲一下空调的正确打开方式。

1、 不要一上车就门窗紧闭打开空调。

很多车主上车就直接开空调,而且门窗紧闭,其实这样制冷效果并不理想。我们最好提前将车窗开一会儿,这样能保证车内空气的流通。而且通常车内的温度可能比车外还高,这样也能起到初步降温的效果。如果全部靠空调降温,速度慢不说,也增加了发动机的负担。

2、 开空调也要注意通风。

在很多人的意识中,开空调一定要在相对密闭的空间,这样冷气才不会"逃"出去。但是长时间相对密闭的空间同时也让车内的空气质量下降。这个后果就是让人昏昏欲睡,或者各种疼痛,得"空调病"。

对于驾驶者来说也可能是发生意外的原因之一。所以我们可以在内部温度下降得差不多了后选择外循环,保证车内空气的新鲜。当然,如果遇见尘土飞扬这样环境更差的地方,还是要选择内循环。这同样也适用于不开空调的时候。

3、 温度和风向也不要随心所欲。

有些朋友贪凉快,夏天喜欢把空调温度降得很低,还要将风扇吹向自己。这样做一来,可能照顾不到车上其他的乘坐者。二来,不科学也不健康。我们开车一般而言时间也是碎片化的,骤冷骤热可能更容易引发中暑、感冒等等,与健康不利。

所以,我们最好将车内空调的温度恒定,与车外不要形成太大的温差,不觉得很热就行。也要注意添加衣物,有利于预防空调病。再者风扇一直对着自己吹也是如此。根据热空气上升,冷空气下降的原理,我们来调节出风口方向。这样做也能有更好的效果,对燃料更节省。

4、 不要在车内睡觉。

一般夏天开空调都是关闭门窗的,所以空气非常不流通。如果在车内睡着则无法及时感觉到异常,并做出反应。随着车内人员的呼吸,二氧化碳浓度会不断增加,氧气含量减少,可能会发生窒息。再者,车内也可能产生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也会发生中毒的情况。如果在车内短暂休息,至少要打开窗户,不然很可能再也醒不过来。

看了小编分享的空调使用技巧,你对夏天汽车开空调的问题是不是都迎刃而解了呢?除了这些我们也要定时更换空调滤清器,保证赶紧的环境擦不会致病。你认为夏季开车使用空调还有什么注意事项吗?欢迎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