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X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门还能这样开,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

2019年06月21日 12:13:04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开车门,再简单不过的一个动作,可能很多人认为这都不是事,但是遇到下面这些车,你确定你真的可以打开吗?有的车门真的听都没听过,更别说开了,很多网友都表示活久见活久见!

null

1 、自杀式车门

万千人心中的豪车梦-劳斯莱斯幻影的后车门就是采用的这种车门设计。早在20世纪50年代之前,很多汽车厂商就开始将这种车门作为新车的标准配置。这种车门的设计为的是让进出车门变得更为简单方便,那为什么叫“自杀门”?

null

在这种车门应用的鼎盛时期,安全带还不是大部分车辆的标准配置。因此当车辆发生碰撞,车门异常打开时车内乘员很容易被抛出车外。另外,下车虽然方便,但如果后方驶来的车辆碰撞车门,乘员被夹在车身与车门间就会导致重伤或死亡,这扇带来方便的车门也就瞬间变成了“杀人机器”。

2 、前开式门

你没有看错,就是把车头打开。这种车门的代表车辆是宝马依赛塔(Isetta),这是一款微型车,最大的特点在于它只有一个车门,且这个车门被安装在车头正前方,驾驶者和乘客进出车内需要从车头方向开启车门。

null

3 、前后式车门

所谓前后开门,其实就是将车门分别放置于车头和车尾的设计,代表车型是下图这辆Janus。连车内座椅也被设计成背靠背的形式,方便驾驶者和乘客上下车。由于车门的奇葩设计,停车时必须确保前后要留有足够的空间,要不驾驶员或乘客无法下车。如此设计硬伤,也使得这款车量产一年后就彻底停产。不止于此,坐在后排的乘客由于反着座,真的不会晕车吗?

null

4、 剪刀式车门

提到剪刀门,相信大多数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兰博基尼的大牛,但其实最早使用剪刀门的是阿尔法·罗密欧,早在1968年推出的Carabo概念车上就配上了这种车门。这种车门的铰链安装在前挡泥板上且向上开启。除了炫酷的开启方式外,剪刀门实实在在的好处是可以在普通车门无法开启的狭窄位置进行操作。但有一个缺点就是车子翻车之后车门没法打开!

null

5 、蝴蝶式车门

前面说到了剪刀门,还有一种与剪刀门相似的就是蝴蝶门,由于车门打开看上去像是蝴蝶张开的翅膀而得名。阿尔法·罗密欧33 Stradale是最早使用蝴蝶门的量产车型。这种车门与剪刀门相比最大的优势就是开度较大,乘员上下车更为方便。

null

6、 鸥翼式车门

鸥翼门的车门铰链位于车顶,由于开启后很像两个展开的翅膀,所以才被称之为鸥翼门。鸥翼门最早出现在概念车型上,但是现在很多顶级豪车都在使用鸥翼门,像特斯拉model X,奔驰的SLS。目前,鸥翼门绝对是最受欢迎的汽车车门样式,相比剪刀门,鸥翼门更容易上下车。

null

7 、导弹式车门

这种车门下车时,车门先是整体向外侧移动,然后再向前移动,从正面看很像是准备发射导弹的战斗机,由此得名“导弹门”。由于这种开门方式并不实用,只有一款小众超跑品牌配备,这款超跑品牌名叫Rezvani。

null

8 、旋翼式车门

旋转门是绕车门支点(前挡泥板处)旋转90度开启的一种车门。车门前推,获得了和自杀式、直开式车门一样的最大出入空间。多变独特的开门动作——外展、旋转、前推,自然是比鸥翼门更加吸睛。

null

9 、隐藏式滑动车门

目前面包车及MPV车型多配备滑动门,但还有一种滑动门的进化版,那就是隐藏式滑动门。1953年美国凯撒汽车推出的Darrin双门跑车首次将隐藏式滑动门应用到量产车型中,这辆车的两扇车门在开启时会向前滑动,然后隐藏在前翼子板内部。

null

10 天棚式车门

所谓天棚式车门,就是车门与车顶合二为一,车门就像一个壳子,可以在前面、侧面或者后面与车体相连,像坦克一样在顶部弹开。这种车门在汽车领域应用得非常少,在战斗机上却比较常见。想象一下坐在战斗机内的感觉吧,360°无死角的开阔视野让人觉得很过瘾。应用在汽车上的天蓬门也具有这种特点。

null

看了这么多逼格满满的车门,哪个是你认为最有仪式感的开门方式呢?如果将你的车门改造成以上这些,你最希望改成哪款呢?欢迎下方留言区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99-103.99
中大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