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为啥卖不动了? 竟然和房地产有关系

2019年06月21日 13:01: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今年,乘用车的销量数据整体是真的很难看,已经连续12个月销量下滑之后,今年前5个月乘用车销量同比跌幅达到15.2%,降幅进一步扩大。在数据上可以看出,5月大众集团的销量为31.2万辆,同比跌幅8.3%,奥迪更是从BBA的“状元”直接跌到“探花”。但是也并非所有的数据都如此尴尬,5月份丰田方面,广汽丰田销量上涨6.1%,一汽丰田销量上涨3.1%。本田的表现更称得上疯涨,其中广汽本田同比上涨34%,东风本田同比上涨41%。

null



很多人表示现在的汽车行业不景气,是因为人均汽车的保有量已经达到了数值,更有一些家庭已经拥有第二台、第三台甚至更多的车辆。可这是根本原因吗?对比全球各国的汽车保有量,加拿大——670辆/千人、日本——590辆/千人、墨西哥——300辆/千人、马来西亚——430辆/千人,相比于这样的数据,中国只有170辆/千人,增长空间都还很大。可为什么汽车就是卖不动了呢?

null



房地产导致人均债务压力增大

说起中国的支柱产业,房地产首当其冲,在经历过前几年的萧条之后,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的宏观、微观调控政策,以期使人们对于房地产信心依旧。同时,各大网络P2P的投资跑路,导致投资渠道更加闭塞且将目光重新锁定在房地产上。受楼市影响,从2008-2018年,中国居民债务增长过快,居民杠杆率水平一路上扬,2018年达到53.2%,而且房地产带来民众的债务问题是持续性的,长达数十年的债务关系让居民在其他物件的选择上,会有所选择。

null



汽车相较于房地产的热度来说,的确有点遇冷,在经济环境不十分繁荣的情况下,更多人会选择楼市投资。

null



低端影响会比中高端严重

在汽车的低迷数据中,并非是一竿子打翻一船人,按照一般人的理论应该是越便宜的车越好卖,毕竟经济情况不太明朗的前提下,购车者或许会认为一台车代步即可,对于价格的限定会比之前介意。但其实在数据上,则是反比显示,中低端的车辆滞销严重,但是中高级别的如日产或者高端的德系、法系车辆,依然保持着正常的赠长速度,为什么呢?

null



其实这笔账并不难算,如果同时把人群的收入降低1000元/月,对于月收入万元以上人群来说,这对于生活的影响可谓相差无几,但是如果是月入4000元的人群来说,影响就接近三分之一了。这也就是目前市场上,三十几万的车还依然有客户需求,只是速度放缓,但是5万元的车反而无人问津。

中低价位的恰恰是国产车,但其中并不包括吉利长城这样的品牌,因为他们在经过长期的发展中,已经在国内的销量之外,还通过“一带一路”出口到国外,因此抵御风险的能力更强。

人均GDP下中国车市还有未来

还有专业人士认为,中国的汽车行业和人均GDP有着非常强烈的关系,2018年全球汽车销量排在前面的国家,汽车销量和人均GDP相较而言,中国的人均汽车销量是偏高的,所以在2018年、2019年出现的汽车销量“回归”问题,是一个理性的,也可以看做是之前十年“大跃进”的一次梳理,所以目前看来,中国的汽车市场仍然处于合理水平线之内。而从长远看来,只要中国的经济继续保持稳健的增长,中国汽车销量一定会增长。

null



null



不要动不动就说什么拐点,说什么悲观论,其实中国的整体汽车行业,是依然可以前进的。

 

鬼扯:中国的汽车卖不动了,是全民的认识,这很正常,任何行业的发展都会有一个快速期和瓶颈期,困难来了并不代表灭亡,只是要让整个行业更加优秀而已。从中国的人均GDP看来,汽车行业还是可以继续发展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