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缤智

超低价好车团购

攀了科技上了T,但我更在意小型SUV是否做到“缤智如归”?

2019年06月21日 13:54:03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正在加载中...



null

在诸位看到踢车帮敖同学这段视频时,中期改款缤智的价格已经公布了,1.5升的起步价12.78万。当然,更多目光聚焦于220 Turbo版本,其三款车型的售价分别是14.58万、15.98万和17.68万。


在最近几期踢车帮的《试驾》栏目中,熟悉我们的朋友应该能注意到,我们的后起之秀们正在努力发力,而内容也正在悄悄发生着改变。当然,我们也知道,各位既会感受到与以往的不同,也会发现一些不足——努力改进吧,值得拭目以待。

null



我们的确在努力,虽然挑战挺大。为什么要改变?因为,谁还没有一点追求?更实在的表达,那就是内容没变,变化的目的是为了取悦诸位,只是方式改变而已。这与车型更新换代一样的:挑战自己为了跟上时代,跟上时代则可以取悦更多消费者。

广汽本田缤智220 TURBO CVT 旗舰版

车身:小型SUV,长4340mm,宽1790mm,高1605mm,轴距2610mm,整备质量1389kg,行李厢容积393/1412L,油箱容积50L

发动机:地球梦科技 VTEC TURBO,直列四缸,排量1498ml,涡轮增压直喷,最大功率130kW(177Ps)/6000rpm,峰值扭矩220Nm/1700-5500rpm ,国六

传动系统:前置前驱,CVT变速箱

底盘: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挂,电子助力转向,前通风盘后盘式刹车,轮胎规格前后215/55 R17

行驶性能:官方综合油耗6.1L/100km,0-100km/h加速8.9s

售价:17.68万元

null



具体到缤智的变化,已经众人皆知了,换装1.5T发动机,取代1.8升自吸。在视频中,敖同学已经阐述了,这里就总结一下好了。

地点:广州市区

时间:2019.6.5

天气:阴天转大雨,29-35℃

道路:城区道路、快速道路等

距离:180km,长时间怠速

载重:三名成年人+器材设备,约200kg

null



1.关于220 Turbo

1.5T目前有177马力和220牛米。在潜意识里同级别的合资小型SUV中,可谓佼佼者,也是大看点。当然会有人提及CVT,我的感受是,现在的CVT并不想象中那么吃动力了。至于所谓的槽点,永远,记得永远,会有人质疑双离合,也有人不满意CVT——你得听自己的身体,也要知道自己的需求。

null



2.科技的加持

在合资车型中,科技的加持,我觉得有限,或者说普世感有限吧。这里不像自主品牌那么慷慨,当然,自主品牌在这里不仅慷慨,而且越来越觉得有实际用处了。个人感受是,大屏幕如果没有与外部连接,独立的它意义有些折扣。至于安全配置,因人而异,但我完全赞同消费者在安全领域的投资。

null



3.NVH的优化

这是一个重点,想必很多熟悉缤智的观众会关注这块。可以说,在噪声抑制方面,缤智有了长足的进步,主要原因就是发动机并不那么需要高转速了。在安心驾驶时,声音已经不会干扰车内氛围,而当有运动心气时,速度的反应速度消弭了绝大多数不悦。但是,我们依然希望来自底盘的动静能更降低一些。

null



剩下还有几个点,大家可以关注下:1. 缤智的空调真棒,特别是在闷热的南方,利器啊。虽然电子扇声音有些大,但自私地说,车内完全听不到,只有爽。2. 空间利用率以及变化真心多,中控的水杯架,纵深可以改变,宽度可以调节,有花样有实用性。另外就是后排椅垫可以折叠,你说用处几何?我感受到了用心给予的自由度。3. 挡把有些肥,而且从P到D,D到L,一拖到底,心理上认为会不够优雅。

null



最后,既然扯到改款或者换代,其实仅仅看某一款车型,肯定不够,选车其实是对于自我以及自我生活的深刻认知。说白了,没有一款车,无论什么价位,都不是完美的。而且,完美是地狱,终究我们要学会取舍——幸亏我们可以选择,而选择其实是选择舍去的减法。对于缤智而言,我欣喜其动力,同时更倾佩其对于空间的尊重。缤智如归,不就是为了让个人生活增添更多的归属感?

null



说一个概念吧,不算绝对,也不算充分必要条件,甚至不能说正确的方式,仅仅作为抛砖引玉。这就是产地的概念,不是地域歧视,仅仅是优先法则,那就是,相类似的车型,价格接近的车款,或者说同样一款车,我选择产地向南一些的。WHY?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Bono、敖奕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缤智
缤智
指导价:13.29-15.2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29-15.2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