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T乱换挡、CVT爱打滑、双离合顿挫,买车到底选哪个?

2019年06月21日 16:06:04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买车不仅是要看发动机,变速箱也很关键,可在日常生活中听到的AT、CVT、双离合以及手动挡都有什么区别?它们又有哪些优缺点呢?

MT

null



MT也就是手动变速箱,它结构简单、性能可靠,制造和维护成本都很低,这也是大部分出租车和运营车的首选。但也应为它操作比较繁琐,对司机的开车技术要求高,所以对于新手或者女司机来说,都不太容易掌握。

AT

null



AT指的是自动挡变速箱,比较熟悉的有爱信的4挡AT、6挡AT、ZF的8AT、9AT。它稳定可靠,无论是新手、女司机都很适用,因为只控制油门和刹车就可以了。当然,现在也有车企研发多挡位AT变速箱,比如本田丰田已经推出了10速的AT变速箱。虽然挡位越多,换挡也就更加平顺,但同时也意味着发生故障维修难度以及费用都相对比较高。

CVT

null



CVT是无级变速箱,它的燃油经济性以及动力性能都很高,而且成本还相对较低,稳定也会出现什么大问题。CVT是居家特性最强的变速箱,一般会使用在丰田日产等家用主打车型。但由于CVT是采用钢带传动,不比齿轮的扎实可靠,经不起激烈驾驶,比较适合追求省油平顺的消费者。

双离合变速箱

null



双离合变速箱,分干式和湿式两种,它能让发动机动力一直在利用,保持最佳的工作,换挡速度极快,更加的省油。但却存在换挡顿挫的硬伤,在堵车情况下还容易导致离合器片过热,出现抖动等情况。

null



总的来说,每款变速箱都有自己的优缺点,我们了解清楚了,也就能根据自己的用车需求来进行选择。如果你看重驾驶乐趣,无疑AT和双离合变速箱适合你。但若你看重舒适平顺性,省油省心,那AT和CVT是很靠谱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