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送你3大诀窍,让你科目三直线行驶不跑偏!

2019年06月21日 16:46:01
分享到:
来源:驾校一点通


选择合适参照物

如果不找参照物,车感差的司机是很难发现车身跑偏压线的。因此一定要选一个合适的参照。

技巧:路两边的树木、灯杆、马路牙子,都可以作为参照物。只要走向和路面标线是平行的就行。想要观察参照物时,不要直接摆头,注意用余光观察。


控制车速方向

其实,在直线行驶中有个规律:车速越慢越容易跑偏。车速控制在35km/h左右,稍微快一点。要是出现偏离了,只需小幅微调方向盘即可。

技巧:直线行驶≠方向盘握死不动,只要摆动角度控制在10°以内就行了。微调后车身摆正了,记得回正方向盘。



换挡迅速到位

直线行驶有时需要换挡操作,但往往就是在这时候,右手换挡导致左手也跟着一起使劲,动了方向盘导致车身跑偏直接挂科!

技巧:

①换挡要快。迅速踩下离合,一把换成功。

②分工明确。右手主换挡,不要太用力;左手主方向,换挡时不要跟着一起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