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与车:续航不变/配置升级 试驾奇瑞2019款小蚂蚁

2019年06月21日 16:4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说到新能源微型车,由于续航里程较短,充电时间较长,一直让一些喜欢它的人望而止步,而选购这样的车型只能是用于日常上班和买菜车的代步工具,而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目前我国自主品牌的微型纯电动汽车也有了很大的提升,不仅在续航上拥有更大的续航里程,并且在快速充电方面也有了非常明显的进步。

作为微型电动车的奇瑞小蚂蚁,自2017年初上市至今,已经成为10万用户的选择车型,小蚂蚁也凭借着古灵精怪的外观、科技丰富的内饰和不错的续航里程给消费者带来不同的驾乘体验。如今小蚂蚁已经走过了2年多的时间,其2019款全新的车型也将在本月正式上市。

null

外观方面,2019款小蚂蚁延续了家族经典的整体造型,新车前脸的设计非常激进,在车标下方,小蚂蚁采用矩形的轮廓并嵌入了"X"型的保险杠,很有视觉效冲击力。

null

二侧的大灯组向后延伸,并采用了更加运动的熏黑设计,十分犀利,蓝色的logo车标突出了它的新能源身份。

null

此外,新车保留了燃油车型的进气格栅设计,加上三角型的雾灯显得整体造型非常年轻、时尚。

null

2019款小蚂蚁配备了15寸四辐双色轮毂,规格为:165/65 R15。

null

车身侧面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车顶设计,双腰线横贯穿车身,线条比较有力,让整个侧面都显得圆润流畅。

null

新车车尾的造型同样小巧可爱、非常特别,黑色装饰的后包围向上延伸至后挡风玻璃,包围下部设计得非常饱满,整体层次非常鲜明并且很厚重。

null

内饰方面,2019款小蚂蚁的内饰采用蓝黑的色系搭配,整体配色活力十足。中控台采用大量的软性材质包裹,提升车内的质感。

null

10英寸液晶大屏符合年轻人的审美,科技感很强,对比现款车型,还在细节上进行了升级。

null

2019款小蚂蚁采用彩色液晶仪表盘显示,信息和功能显示更加直观,

null

真皮包裹的方向盘软硬适中,并且集成了多功能控制按键。

null

新车将原有的机械式手刹升级为电子手刹,同时增加了AUTOHOLD功能,档位采用旋钮式的处理,操作方便。

null

同时奇瑞2019款小蚂蚁采用全景天幕,采光面积很大,但不支持开启。

null

在座椅方面,2019款小蚂蚁采用双门4座设计,前排座椅具有运动风格,包裹性和支撑性都比较到位,但全车没有配备电动座椅调节,均为手动调节。

null

在乘坐空间方面,奇瑞小蚂蚁表现还算不错,不过前排更适合日常使用,而后排座椅的空间相对局促,并不适合长时间乘坐。

null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了一台最大功率为30kW的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最大扭矩为120N·m。动力电池为额定容量为35kWh的锂动力电池,官方显示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301km。

null

与常规车型相比,2019款奇瑞小蚂蚁采用的是后置电动机后轮驱动的布局,所以后悬架也采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而市场中目前的很多此类车型均采用的是后悬架是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null

试驾感受

虽然小蚂蚁的动力参数水平不高,但是在起步的时候,小蚂蚁依然可以非常干净利索的进入到行驶状态,在踩下电门的时候,它依然会产生比较强烈的推背感, ECO模式下,小蚂蚁可以将速度提升至90公里/小时,对于一款日常代步的小型车来说,满足日常用车已经完全够用。

null

在SPORT模式下,小蚂蚁的电动机反应非常迅捷,动力响应也会跟着上升,由于轴距较短,所以小蚂蚁在操控性和灵活性上酒显得非常精准,加速、超车相对比较轻松。

null

非常柔顺的提速几乎没有噪音,当速度提升至100公里/小时的时候,它依然还有动力输出,当瞬间松开电门,它也不会有强烈的顿挫感,再次踩下电门踏板,小蚂蚁依然可以找回当时的速度平衡,平稳的行驶。

写在文末

奇瑞小蚂蚁的工况续航里程为301公里,不过实际的续航里程表现还要根据不同的驾驶习惯和不同的驾驶路况,在直流快充条件下充电30分钟可从30%充至80%,而在6.6kW的交流慢充下,需要5-7个小时可将电池充满。

null

对于奇瑞小蚂蚁来说,它不仅仅是一台简单的代步工具,还可以满足短途自驾游,满足日常生活所需也完全够用,且拥有全铝的车身和独立的悬挂的小蚂蚁在产品竞争力上也会有一定的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