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odel 3海外上线认证二手车,保值率达93.6%,比飞度还高

2019年06月21日 19:18: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近日,特斯拉海外官网在美国上线了两辆Model 3的二手车。


其中一辆是行驶了10213英里(16436公里)的2018款长续航全轮驱动版车型,价格5.4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7.69万元);


而另一辆则是行驶了869英里(1398公里)的2018款长续航后轮驱动版车型,价格5.06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4.87万元)。


null


 

null



对于特斯拉官方认证二手车这件事,还是值得称赞的。毕竟相比于消费者自己去“淘车”,有官方认证的车型更能让人放心。


而且其官方还将继续提供6年11万英里的电池、动力质保,和4年或5万公里的整车质保。(国内特斯拉认证二手车可享受原厂4年或8万公里的《认证二手车有限质量保证》或2年16万公里的《认证二手车延长有限质量保证》)。


但是,对于保值率这件事,确实还值得商榷。


以2018款长续航全轮驱动版车型为例,这款车在美国的新车售价为5.8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0.24万元),售价相比于行驶了16436公里的车型只贵了2.55万元。保值率达到了93.6%,比飞度第一年84.43的保值率还高。


可以说,这款车在美国的保值率还是非常高的。


null


 

但是,我们从国内市场上来看,某二手车网站上的一款购于2018年,行驶0.8万公里的2016款特斯拉Model X 75D车型售卖85万元(原车价93.5万元)。所以,特斯拉在中国市场上或许并没有那么高的保值率。


当然,如果与自主品牌纯电动汽车相比,如果我们按照补贴前计算,还是特斯拉的保值率比较高。


null


但是,我们知道,中国品牌很多车型都有补贴,所以按照补贴后的金额计算,像比亚迪这样在纯电动汽车领域发展比较不错的自主品牌车型,与特斯拉车型相差也不大。当然,一些比较小众的纯电动自主品牌汽车,即使是用补贴后的金额计算,也很难有高保值率。


此外,毕竟这是一款纯电动汽车,所以随着市场上新车型的续航里程不断提升,在未来这款车还能否继续保持高保值率还是很难说。



写在最后


确实,特斯拉官方认证二手车,让消费者省去了因二手车市场不规范而引发的担忧。但是,在中国市场上,其保值率方面,与其余纯电动车型相比确有优势,但是随着市场上新车的续航里程增加,未来起还能否保持这样的水平,还很难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