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工程师文化插上“潮”的翅膀,广汽本田新缤智的命运会怎样?

2019年06月21日 19:19: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最近看了美国知名商业评论家,杰佛里·罗斯费德写的《驱动本田》一书。


作为一个起步很晚的汽车企业,在错失时间窗口的前提下,本田是如何从一个生产摩托车的小作坊成长为世界顶级汽车企业?


杰佛里·罗斯费德通过大量的研究,给出了答案,那就是本田的工程师文化。与很多车企聘用MBA、工商管理类CEO不同,本田的CEO都是工程师出身,他们非常重视技术的研发和积累,因此本田才会有买发动机、送车的段子。


工程师文化也有潮的一面


在我们传统印象里,工程师的形象,大多是不修边幅,说话耿直,做事严谨,生活就像一条笔直的大马路,非常无趣。当你尝试着要跟他开个玩笑时,你会被他无情地反驳,认为你说话存在逻辑错误,真是不解风情。


null


 

但是,从我去参加的6月18日,广汽本田新缤智(VEZEL)上市发布会的整体感受来看,完全打破了我以往对工程师的认知。他们可以很有趣,也可以有情调,更可以很“潮”。


传统汽车上市发布会的流程,一般为开场舞,明星再唱一首歌,领导上台介绍车型、公布售价,嘉宾合影,结束。千篇一律,发布会的流程与格调,跟车型定位毫无关联,发布会就是走一个过场,预算花掉了,但根本没有感染在场嘉宾和消费者。


null


 

然而,新缤智上市发布会现场布置,别具一番风格,开放式的发布会现场,与传统的我讲你听的严肃风格完全不同,打破空间布局的条条框框,在你中有我的灵活空间下,在场每一个人都可以放飞思路,激发灵感。广汽本田将新缤智的上市打造成一场极富新意的灵感WORKSHOP。作为潮流范儿的代表,光绘摄影师、旅行体验师、工业设计师,分别以各自的视角讲述了新缤智对生活灵感的启发。


脑袋不会拐弯的工程师,为何突然间变得这般富有情调?


如果我们把时间线拉长,就可以看到,最近几年广汽本田新车发布会的特点。每一场发布会基本都是创意满满,发布会的格调与车型定位密切相关,而且经常会请车主代表或KOL登台,现身说法,以此来增强新车上市的传播效果。


变化早已发生,只是我们不够敏感。


null


 

随着中国汽车行业竞争的白热化,和中国消费者的逐渐成熟,这个行业已经从过去单纯靠产品转向了产品+营销+品牌的体系化竞争,谁的体系力强就能获得市场。


从刚刚出炉的5月中国汽车销量来看,市场依旧整体持续下滑,但本田丰田成为了最大赢家,广汽本田逆势增长,同比增长34.2%。广汽本田做对了什么?


我想,当工程师文化插上“潮”的翅膀,有技术,还有温度,你说消费者能不买单吗?逆势增长,水到渠成。


新缤智到底怎么样?


null


  

此次上市的新缤智一共6个版本,售价为12.78万-17.68万元。当然,广汽本田还为车主推出了购车厚礼,即日起至8月31日,新缤智购车特享“最高36期0利率”金融政策。同时,全系车型还可享受“三年或10万公里”的高标准保修政策。


null


 

相比老款,新缤智主要变化在外观、配置和动力等三个方面,其中动力的提升最值得期待。


null


 

新缤智首次搭载全新“地球梦科技”220 TURBO动力系统和CVT无级变速器,最大功率为130kW/6000rpm,最大扭矩为220Nm/1700-5500rpm,这套动力系统可是与思域是同款哦,百公里加速破9秒, 油耗6.1L/100km,在同级竞品中,成绩优异。


null


 

新缤智还搭载智能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该系统包括Honda全球领先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以及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等多项功能,可以让车主充分享受科技所带来的安全和便利。


null


 

此外,新车还升级了年轻化配置,例如大尺寸全景电动天窗,带着妹子看星空不再是难事。车身颜色方面还增加了绽放橙、电音紫两种潮流车色,充分满足年轻消费者对时尚与个性的追求。


null


 

新缤智在外观设计上的升级,也极具攻击性,一体式镀铬前格栅与飞翼动感前脸相得益彰,配上高辨识度的羽翼式LED前大灯,以及动感炫目的并排式五灯珠雾灯,视觉冲击力极强。


经过此次升级,新缤智在各个方面都得到了进化,设计感更加年轻化,配置更加智能和丰富,动力也再次刷新,大名鼎鼎的地球梦 220 TURBO发动机加身,驾驶更加畅快。


null


 

相信,随着新缤智加入战局,将会进一步夯实广汽本田逆势增长的基础。有人说,市场大环境不好的时候,更能体现一个企业的真正实力,我很认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