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用实力辟谣!奥迪A4L 获C-ECAP白金认证

2019年06月21日 21:13: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随着汽车行业的不断发展,人们对于车内空气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然而,国内的部分消费者却仍将“味道”作为评判车内空气质量的唯一指标,这实际上是不太科学的。因为这些“刺鼻”的味道,很有可能源自皮革、塑料以及金属元件,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消散。真正的有毒气体,比如甲醛、乙醛、苯等化学气体,是无色无味的。若非借助仪器,很难对其含量进行评估。

null



正是由于部分消费者对车内空气质量相关知识的欠缺,致使很多品牌深受其害。最为典型的例子之一,便是今年315期间的“奥迪白血病”事件。部分媒体以讹传讹,不仅抹黑了奥迪品牌,更是在坊间造成了相当不好的影响。不过,奥迪所经受的冤屈与误解,在昨日终于被洗清了。

6月20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C-ECAP管理中心在杭州发布中国生态汽车评价(C-ECAP)2019年度第一批评价结果。其中,奥迪A4L以95.11分的优异成绩,成为唯一获得白金认证的豪华车型,并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维度表现出众。

null



数据显示,奥迪A4L在C-ECAP五项基础评价指标中“综合油耗”、“有害物质控制”、“车内空气质量”三项指标中均取得了豪华品牌的最佳成绩。且“车内噪音”和“尾气排放”两项指标均为满分。值得一提的是,在饱受关注的“车内空气质量”测试中,奥迪A4L八项挥发性有机物(苯、甲苯、二甲苯、乙苯、苯乙烯、甲醛、乙醛、丙烯醛)测量值均在国标限值之内,其中甲醛、苯测量值仅为国标限值五分之一。

null



在车内噪音的测试环节,A4L更是所采用的双侧玻璃以及经过优化的低滚阻轮胎等硬件优势,取得了53.9dB的出色表现,不仅取得了满分的优异成绩,在与更是全面领先竞争对手。

null



同样获得满分的还有尾气排放环节,C-ECAP依托国标I 型试验排放限值为零分基准,以限值*0.3为满分,重点考察CO、THC、NMHC、NOx四类污染物的排放表现,奥迪A4L四项主要污染物测量值仅为国标限值1/3,全面优于行业平均水平。

null



凭借“车内空气质量”、“车内噪音”以及“尾气排放”三个环节的优异表现。A4L收获了95.11的综合得分。在豪华品牌车型中唯一的白金认证。至此,“奥迪白血病”事件终于告一段落。

在E汽车看来,奥迪经营国内市场多年,能够站在豪华品牌金字塔尖的位置,获得无数消费者的信赖,最重要的当属产品质量。为节约一小部分成本,致使消费者患病这种事情,对于他们来说实在得不偿失,更没有必要。反倒是部分媒体以及消费者,应该尊重客观事实,调查清楚事件的始末,再下结论。还是那句老生常谈的话“谣言止于智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