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21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中国新能源“纯电为主,插电式混合动力为辅”路线已经现实形成;庞庆华辞去庞大董事长职务;

2019年06月21日 21:4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6月21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乘联会数据显示,中国新能源“纯电为主,插电式混合动力为辅”路线已经形成;庞庆华辞去庞大董事长职务;大众汽车两款电动车零部件在华本土化生产;

作者 |编辑部     编辑 |王鑫

● ● ● 国内版块

  • 近日,乘联会数据显示,5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9.69万辆,同比增长7%;其中,纯电动车销量为7.62万辆,占比达到了79%。外界分析认为,“纯电动为主、插电式混合动力为辅”的技术路线,已经在市场格局中有了事实性的体现。

    6月20日,庞大发布公告,称庞庆华因个人原因已提交辞呈,辞去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及总经理职务。根据庞大相关规定,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王玉生将在选举新任董事长之前代为履行董事长职务,赵铁流将被聘任总经理。

    6月20日,福田汽车位于河南商丘的福田智蓝新能源商用车工厂开工。该工厂总投资16.1亿元,规划生产纯电动、氢燃料新能源中轻卡产品,建成后预计年产能4万辆。

    6月20日,大众汽车宣布大众汽车集团旗下混合动力变速器DQ400e和首款零排放动力驱动电机E-Drive MQB APP290在华实现投产。大众曾表示2020年在中国交付40万辆新能源汽车,2025年为150万辆。

    6月20日,广汽集团等6家企业共24台车辆获得广州市首批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牌照。本次广州路测牌照的申请参照全国统一标准,通过场景布设,覆盖13项共30个测试场景,接轨全国标准。

    6月20日,金杯汽车发布公告收到《应诉通知书》,日照日发因债权债务纠纷案由起诉金杯车辆和金杯汽车。受此消息影响,当日金杯汽车的收盘价报于4.54元/股,下跌8.28%。而在此之前,金杯汽车受利好消息影响已经连续三个工作日涨停。

    • 6月20日,中汽中心C-ECAP管理中心在杭州发布中国生态汽车评价(C-ECAP)2019年度第一批评价结果,在有6家车企的7款参与评价车型中,自主品牌在车内空气质量及有害物质项目优于合资品牌,但在综合油耗和尾气排放项目,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仍有差距。值得注意的是,吉利嘉际在7款车型中得分最高。


      国际版块

      • 6月20日,雷诺-日产联盟与美国自动驾驶技术公司Waymo签署合作协议。本次合作将Waymo的技术“印记”首次扩展到北美以外地区,同时也使雷诺日产之间的紧张关系有所缓和。

        6月20日,大众集团正式宣布,大众汽车集团新成立了“Car.Software”车载软件开发部门,到2025年,大众集团将集结5000多名数字化专家,全面负责车载软件业务。

        6月20日,路透社报道,雷诺首席执行官蒂埃里•博洛雷周三表示,削减在联盟伙伴日产中的股份并不在雷诺的议程上。博洛雷表示,雷诺日产联盟计划在7月初举行大规模会议。多方分析人士认为,这次会议将会对雷诺日产联盟产生重大影响。

        6月17日,伦敦电动汽车发布了全新增程式轻型商用车。这是考文垂安斯蒂的新工厂投产后发布的第二款全新车型,基于现有的TX车型研发,采用了其成熟的架构和增程式技术,在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超过130公里,总续航里程可超过600公里。

        • 6月20日,美国联合汽车工会(UAW)向国会表示,反对特朗普政府在2026年前将燃油经济性要求维持在2020年水平的提议。UAW表示,他们与车企有着相同的担忧,认为特朗普政府的提议可能会导致长期诉讼,增加了行业的不确定性,从而限制了增长。

          温馨提示

          阅读文章详细内容请点击下方

          蓝色文字跳转小程序

          汽车预言家









           / 车 / 预 / 言 /家  

          文字由汽车预言家原创,转载请说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