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东风雷诺再迎小将助阵 国产版卡缤能否大显神威?

2019年06月22日 08:01: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前不久雷诺的梅甘娜RS Trophy-R以7分40秒10的成绩创下新高,成为了纽北最快的量产前驱车,至此思域TYPE R也从神坛走下,不过在纽北赛道上的傲视群雄,似乎也无法掩盖住雷诺在国内市场的尴尬,与大多数法系车一样,雷诺在国内所拥有的市场份额相对较低。

null


事实上在东风雷诺成立的6年时间里,也有过辉煌的战绩,在2017年其凭借着科雷傲、科雷嘉两款SUV创下了72188台的销量成绩,但随着各大车企加大对SUV市场的投放力度以及2018年车市寒冬的到来,东风雷诺也愈发力不从心了。2019年5月,东风雷诺的销量降至1008台,同比下滑了80%,而1-5月的累计销量不足7400台,同比下滑了77.2%,更有意思的是,其5月份的单月销量仅有212台,着实有些惨不忍睹。

null


销量的持续下滑反映了东风雷诺自身的短板,即产品结构单一、售价竞争力弱。目前雷诺在华销售的车型共计四款,抛开进口的Espace和卡缤,国产车型还是只有科雷傲和科雷嘉支撑,且两款均为紧凑型SUV,也就意味着给予消费者的可选性较小,况且从售价上来看,两款车型在面对如今的本田CR-V丰田RAV4荣放、日产逍客等热销车型也没有绝对的优势,对于雷诺来讲加快国产化进程才是当务之急。

null


国产版卡缤即将来临,新车尺寸加长

近日网上曝光了国产版卡缤的申报信息,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263/1797/1593mm,轴距达到了2638mm,相比现款车型有明显的提升。外观方面,新车的前脸采用了全新设计,中网部分连通两侧“獠牙状”的大灯,彰显出强烈的攻击性。

null


车尾部分,新车的整体设计比较饱满,尾灯造型采用了犀利的“镰刀状”,而由于牌照面积较大,因此车尾有明显上扬的效果。除此之外新车还将提供双色车身以及多种样式的轮毂供消费者选择,至于动力方面,国产版卡缤搭载了雷诺奔驰共同研发的1.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提供了高低功率两种机型,最大功率分别为117kw和98kw,动力相比现款也有所提升。

null


国产版卡缤能否大显神威?

现目前国内小型SUV市场确实较为火热,各大厂商都盯准了这块肥肉,卡缤可谓是占据了天时地利,而作为一款纯进口车型价格仅为13.18~14.18万还算比较合理,但问题仍然出在性价比上,其不仅没有天窗,没有中控显示屏,在配置方面甚至不敌某些价位更低的国产小型SUV,而由于品牌知名度以及影响力的关系,使其进口车的身份也变得华而不实。

null


而此次国产版车型在身尺寸以及轴距方面有所优化,动力方面也进行了升级,不过面对如今的国内小型SUV市场,仍然存在不少压力,毕竟创酷刚迎来了自己的换代车型,且起售价已经下探到了10万元以内,另外像起亚奕跑、福特翼博这类合资车甚至已将刀刃伸向了自主品牌车型,也就是说国产版卡缤想要助推雷诺的销量,恐怕还需要在价格方面占据一些优势才行。

null


【写在最后】

雷诺在国内市场所占据的份额并不多,一方面在于旗下产品结构单一,另一方面在于车型的价格优势不大,而从前不久公布的纯电动SUV K-ZE到如今的国产版卡缤可以看出,雷诺正在加快国产化进程,不得不说此次国产版卡缤的改良之处令人十分欣慰,至于其能否助推品牌的销量,就要看其价格够不够诚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