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车市低迷的锅还让国六背?各大品牌4/5国六销量占比披露实情

2019年06月22日 08:48:03
分享到:

随着6月份进入中下旬,距离国六在很多地方的落地的只有不到10天的日子,很多人期盼这一天的到来,当然也有一些人害怕这一天的到来,对于很多持币待购的消费者而言,期盼的是国六赶紧落地,好在稳定之后出手买车;而对于很多目前依然存在大量国五车库存车的厂商和经销商而言,如果剩下不到10天的日子里不能将库存清理的差不多,那么就意味着到7月1日之后,这些库存车将更难卖出去,甚至降价也未必有人要。


null


当然目前还有一些朋友将当前车市的低迷归咎于国五向国六的过渡,认为消费者持币待购是目前车市低迷,大量汽车集团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我们之前也说了,其实目前中国车市低迷的主要原因在于外部因素,包括房价过高、年轻人没钱消费、生存和生活成本过高等等,其实国五向国六过渡只是一个表面因素,具体分析,请参照我们之前发布的内容,因此我们做出判断,即使在7月份之后,国六落地,中国车市也很难回到过去长期、持续的高增速发展。


null


当然我们有这样的判断是有道理的,按理说,如果消费者对于国五车型日后的前景存在风险意识,那么最保险的方式就是购买国六车型,或者说,越接近7月1日,国六车型的销量在总体占比中的比例应该越高才对,这是一个前提。


null


我们拿到了一份5月份中国市场部分汽车品牌国六车型在品牌总销量中占比的数据,通过这一份数据,我们对于5月份国六车型的占比相比于4月占比的涨跌就有了一个基本的概括性了解。


null


从数据上来看,大众汽车5月份在中国的销量最好,总销量达到了24.8万万辆,国六车型销量为1.05万辆,5月的国六占比 为4.23%,而4月份的占比数据则为14.98%,相比之下,国六车型在总销量中的占比是减少的,当然我们也可以理解为随着去库存力度的增加,大众国五车型的优惠幅度增加,导致国六车型销量占比减少。


null


日产的国六销量占比是最优秀的,5月份销量为9.3万辆,虽然相比去年同期小幅下滑,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国六车型的销量达到了4.46万辆,占比达到了47.86%,接近一半的销量,畅销车型轩逸已经完成了产品到销量从国五向国六的转变,但是相比于4月份,还是有非常大的下滑,4月份的国六车型占比达到了81.13%,几乎走量的全是国六车型,这其实就是一个苗头,因为目前国六车型上市,优惠尚且很少,通过4月、5月国六车型占比的变化,证明了日产的产品受欢迎程度非常高,同时去国五库存的效果非常明显。这样的数据对于日产在中国市场的前景来说,是非常有提振信心作用的。


null


自主车企中,整体占比最惨烈的品牌是上汽通用五菱,尤其是五菱品牌,4月份和5月份的国六车型占比均为0,也就意味着,五菱品牌目前根本没有国六车型;而宝骏品牌在5月份国六车型的销量仅为22辆,占宝骏销量的0.05%,不仅如此,相比于4月份,总体占比还在下滑。


null


豪华品牌中,奥迪奔驰国六车型的占比表现,5月份明显低于4月份,4月份销量几乎全是国六车型,这是去国五库存的结果表现,所以看这份数据的时候,我们没有必要看5月份的国六占比数据,而更应该看4月份的占比数据,因为4月份很多品牌,没有开始完全启动去国五库存,消费者的选择整体呈现自然取向,这样的数据对于衡量很多品牌的销量数据更有意义。


null


而具体到车型本身显然是没有意义的,因为越接近当下上市的新车,直接符合国六标准的可能性就越大,所以从整体数据来判断,在大面积去国五库存、国五车型价格大降的前提下,消费者依然很愿意接受国五车型的,很简单的道理,当前国五车型大降价节省下来的钱,足以抵消未来国五车型出手时可能面临的高折旧率,因此,在我们看来,国六落地对于很多消费者的选择影响并不是决定性。

从上面的数据和分析来看,中国车市目前的低迷是一个必然的结果,国五向国六过渡只是一个“背锅侠”,更重要的原因在于市场萎靡,消费者不敢买车、没钱买车,至于国五车型未来出现大折价的可能性,在大降价面前,真心不算什么事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