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超同级,6.5个油,5月卖2842辆,最争气的法系车,或被玩坏了

2019年06月22日 10:29: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提及爱丽舍,相信不少车友都有一定的了解,毕竟,作为我们熟悉的经典车型,爱丽舍、桑塔纳和捷达这几款车承载了无数中国家庭的有车梦,尽管属于他们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但至今仍是部分爱车之士茶余饭后的谈资。

然而,反观当下这三款车的情况来看,捷达迎来换标“新春”,桑塔纳销量依旧坚挺,唯独只有爱丽舍,显得有点廉颇老矣的感觉。毕竟,从爱丽舍换代后的月销三千左右的成绩来看,确实大不如前,甚至可以说被桑塔纳,捷达这两个老伙伴甩远了一大截。那么爱丽舍到底为何如此艰难呢? 

null

经典车型,衰于减配

目前新款爱丽舍只属于中期改款车型,因此新车在外观内饰上并没有多大改变,依旧是雪铁龙传统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和同级车型最大的车身轴距。前脸醒目的镀铬横幅,将品牌LOGO恰到好处的融入其中,为新车提供了不小的辨识度。

null

在动力方面,新款爱丽舍搭载的仍是老款车型所使用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7Ps马力,峰值扭矩为150N·m,工信部油耗6.5L。在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同样是经典的 5 速手动和6 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null

在此次改款中,最受争议的就是该车在配置上的改动了。毕竟,新款爱丽舍在配置方面不仅没有增加,反而还减少了一些。全系车型阉割了驾驶员车窗一键升降,同时还取消了部分车型后视镜电动调节、后排座椅比例放倒等配置。但其实,这并不是爱丽舍第一次出现减配的情况,从老款的AUX音源接口,单碟CD,遮阳板化妆镜到现在连安全配置ESP都给阉割掉,这不得不让消费者感到疑惑新爱丽舍每一次改款的意义,到底在哪?

null

毕竟,当前在这个依靠丰富配置打动消费者的市场上,不少车企都在绞尽脑汁用更丰富的配置以及更亲民的价格提升自家品牌的销量情况,然而,雪铁龙却偏偏拿自家销量最高的车型开刀逆市而行,导致其5月销量仅为2842辆,说实话雪铁龙这波逆向操作还真的让人摸不着头脑。

null

法系汽车集团的迷茫

根据爱丽舍的逆市操作以及雪铁龙近期的销量情况来看,我们并不难得知其汽车集团的市场方向的迷茫和落魄。首先,单从今年4月神龙汽车销量来看,9543辆的月销成绩,环比下滑39.72%,同比下滑65.28%,在1-4月表现中神龙汽车累计销量只有44201辆,同比下滑59.61%。

null

null

羸弱的销量并没有让神龙汽车立刻做出市场上的反映,而是在近期选择了频繁的人事变动,神龙汽车副总经理以上职位几乎全部进行了调整,法方高管麦柯然以及商务副总经理李昕阳也将离开现职务,调回PSA集团另有任用。

null

频繁的人事变动并没有给神龙汽车带来立竿见影的市场效果,要知道同样是东风家的车企当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还在10万辆级别徘徊时候,对面东风日产已经完成了销量过百万的目标了,神龙汽车在当前悬崖之际,如何令标致雪铁龙找到明确市场定位和市场目标,才是法系品牌回归市场的关键。

null

很多人都知道,法系车近年来确实越来越不好过,不过实际使用的过程中,开过法系车的消费者都表示法系确实不错,但是爱丽舍及一众法系车为何却落得这般下场呢?始终还是上文所提及的“作”,倘若雪铁龙能够合理的分析市场状况不一味的随流减配,并加以诚意十足的产品表现,爱丽舍就不至于沦落到月销三千左右的表现。回归爱丽舍销量问题上,雪铁龙只有稳扎稳打为消费者谋取更多利益,才是其回归正道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