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一次为什么必须给广本、奥迪等车企点赞!

2019年06月22日 14:18:03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6月17日22时55分,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

地震刚一发生,便迅速上了热搜。从网上的图片中可以看出,一些人是从熟睡中被吵醒的,裹着床单就下楼了,也有些是毕业生还在做论文,从寝室抱着电脑匆忙跑出来。得知消息的人们纷纷用电话或聊天软件关心问候处于震区的朋友,得知朋友没事后也长舒了一口气。

地震发生后,各地公安、武警、消防、医疗救援人员星夜驰援,全国聚焦宜宾,各地的人们也心系灾区群众,时时关心震后的救援恢复工作,明星、大佬们也积极为灾区发声、捐款。

与此同时,各大车企也心系灾区,积极为灾区群众提供救援与帮助。

一汽-大众奥迪发布了内容为“用户至上,关爱随行”的微博,同时启动抗灾应急服务行动的方案。其中包括组建救援车队,为灾区群众及救灾队伍提供免费救援摆渡服务,开放特许经销商场地作为抗震救灾物资补给站。

同时当地奥迪特许经销商还针对奥迪车主提供上门免费检测,对受损车辆开通维修绿色通道。另外,它还设立24小时车辆维修工位,向受损奥迪车主提供免费替换车及免费拖车服务。

广汽本田也启动了应急救灾工作,第一时间与震中区域车主联系,并对地震波及较为严重的宜宾地区用户提供24小时救援指引和关怀慰问,以及药品、食品等救援物资。

同时,针对地震灾区用户,广汽本田推出6大关怀服务,包括免费拖车救援服务、受损车辆维修费用补贴、提供代步车/交通补贴、免费全车检测服务、专人管家式理赔服务以及纯正零部件绿色通道。

除了这两家车企以外,东风汽车、长城汽车等也针对灾情启动应急救援,全身心的为受灾地区群众以及用户提供帮助。

车企第一时间为地震灾区提供救援,反映出了它们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体现出了企业的人文关怀,对于塑造良好的企业形象也有着重大的意义。

伴随着时代的发展,市场经济的形态不断变化,企业的社会角色不再单单是尽可能高效率的利用资源,推出产品和服务,而是需要履行公民责任,在环境保护、职工合法权益保障、社会公益事业等领域扮演更加积极的角色。因此,打造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形象是很重要的。

在国内,至今仍有被命名为白求恩的医院与福利机构,这是因为白求恩虽然是加拿大共产党员,却为中国的抗日革命呕心沥血,并奉献了自己的生命,他是一个高尚的人、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以及有益于人民的人。

白求恩无私奉献的精神让国人一直铭记他的伟大,进而让国人对加拿大这个国家也一直有着很好的印象。以一己之力便能让人们一直感怀至今,是因为他真心实意的将自己奉献给了人民。

企业树立社会责任意识也能够发挥重要的作用,因为它能够塑造良好的品牌形象,进而获得消费者的认同,从而能够更好的为人们提供产品与服务。

那么车企应该怎样做才能打造一个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形象呢?或许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做起。

第一,铭记初心。

车企参与社会公众服务的初心应该是为人们提供方便,而不是为了所谓的面子工程,虚情假意的跟风模仿,更不是为了博得关注,赚取眼球。

就像这一次车企自发的灾后救援工作,初心便是为了切实的帮助灾区受难的人民群众,帮助他们落实医疗、住宿、饮食等情况,同时为用户的用车提供更加周全周到的保障服务。

像广汽本田针对用户贴心的推出6大关怀服务,让用户感受到了企业的温度,它并不只是一个冷冰冰的卖车的企业,而是一个鲜活的、有温暖而富有人文关怀的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地震发生后,有些主播为了博得关注在网上发布一些令灾区人民寒心的段子等,令人十分不齿,没有初心的人势必也要被人们所唾弃。

第二,要走心。

走心的意义在于要把社会服务做的周全而又贴心,比如说一汽-大众奥迪在地震发生的第一时间便启动抗灾应急服务,这反应了它对时事的关注,以及完善的应对机制。

此外,一汽-大众奥迪的抗灾应急服务称得上全面,它不仅为奥迪车主提供了相关服务,同时也为灾区提供救援车队,为灾区群众以及救灾队伍提供免费的救援摆渡服务。

这也反应出了一汽-大众奥迪在提供抗灾应急服务的时候思考的比较周到,也极其走心。

说到走心,就不得不提雪佛兰红粉笔教育计划,这一计划已经走过了14个年头,共支教100多所偏远地区的乡村小学,为乡村孩子带去多姿多彩的素质教育课,启迪孩子们的心智。做公益并不难,难得的是一直做公益,红粉笔教育计划能够坚持14年,足以看出雪佛兰品牌是发自内心的想要为孩子们提供帮助,具有极强社会责任感。

第三,要创新。

随着时代的发展,企业也愈发认识到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重要性,这就导致在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建设的过程中,难免会有重复的活动。而缺乏新意则难以吸引到更多的人参与到其中,因此创新便显得异常重要。

比如说阿里集团支付宝的蚂蚁森林活动,用户通过日常行走以及使用APP等积攒能量在线上种树,而支付宝官方则会相应的将树种植在干旱的地区,让消费者真正参与到环境保护中,将线上与线下的活动完美融为一体。

这样做的好处是,一方面体现了阿里集团参与环境保护的责任意识,为品牌积累了良好的口碑;另一方面则是让用户对于积攒能量产生依赖,增加了用户的黏性。

除此之外,微信运动和腾讯公益也推出了一个爱心公益活动,当一天中走路步数达到10000步以上时,超出的每步都可以捐出相应的钱。这不仅督促用户每天更多的运动,同时也为公益事业做出了贡献。

对于车企来说,在做社会责任工作营销的时候,也要有创新意识,让更多的人主动参与进来,更有参与感,进而对车企产生认同感。

总的来说,打造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品牌形象对于车企来说意义重大,而一汽-大众奥迪、广汽本田以及东风日产等车企,在地震发生后主动及时的站出来,为灾区人民提供救援行动,体现了它们积极的社会责任意识,这一次必须为它们点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