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S

超低价好车团购

5月保值率排行:宝马奔驰惜败日系,垫底竟然是它

2019年06月22日 15:19: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在日前公布了5月份汽车保值率报告,报告中展示了5月份二手市场中3年车龄二手车保值率。

从车型上来看,MPV车型的保值率在上个月实现了“暴涨”,这是因为在总体交易中,高端MPV的占比与上个月相比更高了。

而中大型SUV的保值率则是一如既往的稳定,与MPV一并成为保值率最高的车型。而国内销量最高的紧凑型轿车反而是市场上保值率最低的存在。

而由于豪华品牌的价格不断下探,中型轿车与中大型轿车的保值率也受到了影响,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跌。

按品牌区分的话,合资品牌的丰田本田以及宝马分别占据榜单的前三甲。其中丰田本田的保值率都能保持在70%以上,简直就是二手市场中的“理财产品”。

宝马奔驰作为豪华品牌,保值率居然也能排名前列,从侧面也证明了这两个品牌在国人心目中的特殊地位。而在过去的5月份,宝马也成功“夺过”奥迪占据多年的豪华品牌销量冠军头衔,看来上一代3系最后的“大甩卖”真的吸引到了不少有着蓝天白云梦的买家啊。

而更让人感到惊讶的是,三菱和JEEP这两个在国内市场已经“半死不活”的品牌,居然能强势杀进前十。特别是三菱,与4月份相比,保值率居然涨了4.1%!难道是二手车商们听闻帕杰罗退出日本市场,趁机收割一波情怀?

暂时买不起宝马的也不要灰心,在自主品牌的保值率排行榜中,宝马的“中国表弟”——宝骏,稳坐在了自主品牌保值率的头把交椅上。65.1%的保值率已经跟合资品牌中的日产大众之流不相上下,表现十分优秀。

 

至于其他的自主品牌则都要比宝骏低上一截,但是总体表现差异十分小。即便是有着日产沃尔沃技术背书的启辰以及吉利,在保值率方面也并没有特别出色。

而近来发展迅速的另一自主品牌巨头——比亚迪,则未能进入前十,这可能出乎了许多人的意料。但是仔细想想,比亚迪的新能源车型起售价比起其它自主品牌来说都要高出许多,再加上新能源车在二手市场中十分“吃亏”,主攻新能源的比亚迪在保值率上表现不佳也是情理之中。

说到新能源车,那就不得不提这个保值率的天坑了!

“如果说有什么东西掉价比股市还快,那就是电动车”——鲁迅

言归正传啊,虽然5月份新能源车的保值率依旧惨不忍睹,但是比起之前还是有了不小的进步。

其中,插电混动车型平均保值率为46.4%,而纯电车型则是由不足30%升到了32.4%。

纯电车型的保值率之所以能有增长,主要是因为国家补贴政策退坡,各款车型均价提高造成的。但是即便如此,三年平均残值只有32.4%绝对是惨不忍睹的。

而具体到车型方面,作为电动车中的“翘楚”,特斯拉Model S的保值率也基本只能与汽油车中保值率最低的A级车看齐。结合其近百万的售价来看,车主们还是要亏近40万啊。

而插电混动车型同样也不容乐观。比亚迪唐DM的三年残值在50.6%左右

比亚迪秦则是只有40.4%。

而在燃油车方面表现出色的宝马,旗下的5系插电混动三年保值率却只有48.6%,纯电车型宝马i3则仅有33.4%。此数据也非常直观地反映了新能源车在二手车市场上究竟有多不受待见。

而像江淮iEV这样的一些低端电动车,保值率甚至能跌至不足20%。14万块的车,三年过后就只值两万多了,大家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这谁顶得住啊?

有的人可能会说了:“我买了车就不打算卖了,开到报废,这保值率似乎与我无关啊?”

如果这样想,那你就错了,因为保值率除了与品牌号召力有关以外,还与车子的可靠性以及口碑有关。一台车如果保值率高,说明了它是获得了大量的用户以及阅车无数的车贩子认同的,质量自然有其过人之处,在日后使用出问题的几率自然也更小了。

自动启停真的能为我们省钱,还是一个“骗局”?


觉得保值率很重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89-102.89
中大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