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挑战月销五千台,低迷车市捷途X95也得悠着点

2019年06月22日 15:21: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说起捷途,大多数人可能都不太熟悉,毕竟它是从去年才"出生"的新兴品牌。但来得晚并不意味着人家没底气,相反,捷途是有备而来。作为奇瑞控股的全新产品序列,它从一出生便执着于SUV车型的生产和销售。

这不,在上市了捷途X70、捷途X70S、捷途X90之后,捷途旗下全新车型捷途X95也正式在其开封工厂下线。根据官方介绍,该车型将于8月底或9月初正式上市。

null

(图片来源:汽车之家)

承载产品、销量"双向上"的重任

对于X95,捷途无疑是非常重视的,毕竟这是捷途承载产品、销量"双向上"的重任的车型。从外观看,这款车型轮廓与X90类似,不同之处在于,X95采用了熏黑大灯以及点状式镀铬进气格栅设计,整体外观要比X90运动一些。时下比较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也应用在X95上,外观看起来十分漂亮。

null



而在车身尺寸方面,X95的长宽高分别为4875/1925/1745毫米,轴距为2855毫米。因此同价位车型中,X95的车身尺寸有较大优势。另外还有5座、6座以及7座三个版本可选,这点在同级车型中比较少见。

捷途X95也并不是在外观和车身尺寸上占优势,它自身的产品实力也是可以被保障的。比如捷途X95的诞生地——奇瑞开封工厂是奇瑞斥资50亿元,基于"工业4.0"和"两化融合"的规划理念打造的智能工厂。该工厂冲压车间选用国内先进的闭式四点压力机,压力机生产线也采用了机器人自动化生产;其焊装车间自动化率较高,94台自动化机器人承担了83%以上的焊装工作,平均120秒就可以焊装完一辆车。

null



与此同时,在涂装车间中,该工厂引进了众多的自动内喷机器人、底板喷胶机器人、VMT视觉定位系统、RFID车身自动识别系统等智能化设备;在总装车间中采用了AGV、射频系统、视觉系统等各个方面的智能化设备,自动化率达到75%。在官方介绍中,该工厂的制造水平在奇瑞集团内部已经居于领先位置,其涂装车间先进程度甚至可以媲美某些豪华品牌。

5000辆月销量是说大话吗?

"下半年将迎来捷途产品序列的密集投放期,除了捷途X95外,捷途X70 Coupe以及捷途X70EV也将于下半年上市",李学用表示:"目前,捷途已经基本清理完"国五"库存,未来捷途即将提速,每月产能和销量都将提升至2-3万辆。"

null



大家都知道,在车市整体低迷的情况,如今消费者的购买需求持续走低。数据显示,5月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58.2万辆,同比下降12.5%;1-5月累计销量达818.7万辆,同比下降11.9%。再加上捷途又是新兴品牌,捷途希望的月销5000辆是说大话吗?

事实上,捷途的"速度"确实超乎我们的想象。在捷途X70初步取得成功之际,它便快马加鞭推出了捷途X70S,形成了兄弟车型的联袂出击。今年年初,捷途X90正式点燃了捷途在2019年的第一把热火,而此次我们的主角X95又再一次盘活了捷途在市场上的热度。随后,捷途还将推出X60这款新车。

null



而在销量层面上,根据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公布的销量数据,2019年1-5月,捷途产品序列累计售出新车46256辆。对于捷途这个"年轻"的品牌而言,车市寒冬之下取得这个销量是不容易的。所以说,尽管如今距离捷途产品序列的年目标销量15万辆还有一定距离,但随着后面这几款重磅车型的推出,捷途实现目标还是可观的。

除此,对捷途这样的新品牌来讲,还需要强大的营销网络布局,目前捷途已经拥有了智慧4S店城市、智慧展厅+县区卫星、捷途达人二网在内的多种形式的经销商液态,总数已经达到了1300家左右,实现了对3、4线城市的高密度覆盖。明年捷途的渠道将扩充到1600家,继续丰富和完善50公里用车和购车圈。

null



小编语

在2018年车市整体低迷的情况,消费者的购买需求持续走低,消费降级就成了自主品牌弯道超车的机会。消费者不再轻易买买买,必须盯上超高性价比的产品才会下手,捷途就是钻了这个空子。不过,没有实力哪儿来的成绩,所以捷途能够脱颖而出必然也有产品力的加持。但在车市寒冬,任何车企都不好过,希望捷途能经受住时间的考验,那势必将会成为国内自主品牌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