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6(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奥迪A6、Q5销量表现匮乏,情怀车型Q7也因整容失败表现欠佳

2019年06月22日 17:29: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在国内豪华汽车品牌市场BBA可谓是一路上顺风顺水,无论是品牌形象还是销量一直以来都处于高高在上。但作为BBA三兄弟阵营里的四个圈奥迪。从目前的市场状态上来看,似乎是第一个表示有所乏力的。

null



多少了解点的朋友会知道,奥迪旗下A6、Q5车型自换代后销量呈持续下滑事态。拿Q5来说变速箱的更换和四驱系统的变化。加上新款Q5L以7挡双离合变速箱代替了此前的采埃孚8AT变速箱,直接丧失掉了自身产品核心竞争力,导致销量一再低迷。

null



同门兄弟奥迪A6L的处境也十分尴尬,全新一代奥迪A6L自2019年1月15日上市以来,前四个月的单月销量同比都在下滑,仅仅是个人的观点,我是觉得全新一代A6L的变速箱依然延续了使用多年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让整体产品力不够突出。

null



当然,今天我们重点要讲的车型不是A6也不是Q5。是曾风靡一时的旗舰型SUV——奥迪Q7奥迪Q7相信大家对其都不陌生,以往硬朗的整体造型,以及顶级的三大件都是Q7当年正风光的核心卖点噱头。

null



可如今奥迪Q7的命运和A6/Q5如出一辙,销量缩水慢慢淡出消费者视线,从06年进入国内市场以来,这款车已经是历经了13个年头,无论是品牌效益还是自身知名度Q7都有着相当牢固的根基。但也一样因为车型换代让自己以往的风光丧尽,正如标题所述一致,个人认为奥迪Q7如今的下坡路真的就是"整容失败"导致。

null



长宽高尺寸为5069*1968*1716mm,配置材质主打奢华科技风格无可挑剔,入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高配车型3.0T涡轮增压发动机,均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组合也没有可挑剔之处。

null



所以,我个人是觉得改款后的奥迪Q7确实输在了造型设计,或者是以往消费者对其掺杂的情怀。具体整容是否算得上失败,大家根据文中图片快速领略一番吧。

null



无论是A6/Q5还是今天我们重点所说到的Q7销量上的缩水是事实,我们确实也不难看出如今奥迪的日子并不好过,希望奥迪能拿出当年"领国产豪车风潮之先"的气魄来,在产品力上多下下功夫,毕竟越发理性的消费者都是需求性价比的,拿Q5L明显简配来说,显然是奥迪自身的问题所致。

null



最后,还是要友情提醒下奥迪产品力多下功夫是品牌市场的根基,其次,关于整车造型设计上是不是要考虑考虑换个设计师啥的,毕竟在这个看颜值的时代,Q7的整容失败是不可争论的事实,至少我个人是这样认为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6(进口)
奥迪A6(进口)
指导价:46.08-63.7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6.08-63.78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