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5月汽车总销量曝光,SUV第一名突破15万,轿车前10无一国产

2019年06月22日 21:4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2019年已近半,各汽车厂商也交出了自己的答卷。当然,有人欢喜有人愁,所以我们拿到这份“期中答卷”交后一定要和小伙伴们分享讨论一番

我们先从火热的SUV市场说起,第一名大家应该能猜到,哈弗H6

null


常年称霸SUV车型榜首的哈弗H6今年1-5月份表现不俗,15.5万台的销量超过了第二名吉利博越6万台,年轻动感的外观设计功劳不小。

照这么发展下去,估计今年国内SUV销冠也不出左右了。第二名的吉利博越表现也不俗,上市3年还能有如此高的竞争力也实属不易。

null


第三名开始连续三位合资同学,这老几位放在几年前可都轮番坐过“销冠”宝座的,但今时不同往日,老同学们已经被甩到了第二梯队,在这不得不再夸一下我们自主品牌这些年的努力没有白费

null


剩下的几位同学里,第十名哈弗F7能力还是非常不错的,上市半年多时间里能进前十这样的表现实属不易。

null


好了,表扬说完了,接下来有几位得批评批评,首先要说北汽的BJ90,5个月销售33台,这位同学来到我们学校后,总抄“三好学生”G某某的作业,但你不能光“借鉴”啊,考试还是得凭真本事

null


还有起亚KX3也是33台。然而,这还不是垫底,观致3都市SUV销量23台,不是1个月!5个月卖了23台,对于这位同学,老师只能…...额,算了,没啥说的了。哦对,观致轿车今年五个月退了192台,经销商退车,所以销售数字是负数……

null


说完了SUV接下来聊聊轿车, 第一名,大众朗逸,紧随其后的是去年国内销冠日产轩逸,它俩之间差了不到4万台,所以谁是今年学霸还得看下半年表现

null


从第三名往后就全是合资品牌的熟面孔了,遗憾的是,前十名里没有看到我们自主品牌的身影

我们这个轿车班还是以走量的紧凑级车型为主,唯一一位中型车本田雅阁能排名第7其实也证明了消费者对这代车型的认可。

null


说完了表现好的,再来说说不好的,除了刚才说的观致3,这里还要批评西玛同学,5月份只卖出了1辆,1-5月拢共也就卖了这一台车

看看你双胞胎哥哥天籁,虽说排名没进前十,那也卖了你的28000多倍啊。所以,在这里老师建议你:退学吧…...让你哥替你上课。

null


说完这两类车,最后我们再来看看MPV市场,在我国,很多地区的MPV都是大家买来当做皮卡用的,所以,大家猜猜谁是第一?

null


就是它!五!菱!宏!光!,快来上台领奖状。五菱宏光1-5月份卖出的数量比第二名别克GL8的三倍还多,是当之无愧的国民之车。

null


另外,在前十位MPV中,有7位都是自主品牌,这其中,比亚迪宋MAX作为3月份刚上市新车,能取得第4名的好成绩也值得表扬。

null


整体来看,和去年同期相比,前十名的轿车销售总量有小幅上涨,但销量前十的SUV车型总量却大幅降低,负增长率高达31%。

对于今年SUV车型也出现了较大下降的问题,我认为,或许因为SUV风头已过,消费者买车时已经趋于理性,不再跟风。

不知道小伙伴们怎么想呢?快来留言区发表自己的看法吧,88~~~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