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5月销量夺冠 一雪前耻 那么“南北大众”呢?

2019年06月22日 22:14:01
分享到:

降价够狠 上汽通用5月销量夺冠 一雪前耻 那么“南北大众”呢?

映璇汽车工作室 张娟

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5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为158.2万辆,同比下滑12.5%。其中完成华丽转身的就要数上汽通用了,他也是最引人注目的。

null


4月份,上汽通用以90295辆的销量排在第5位置,长期位居第三名的它不仅被东风日产挤出前三,还被吉利汽车超越,沦落到第五的位置,同比下跌近40%。仅仅过了一个月上汽通用就完成了华丽转身,5月份售出148210辆新车,同比增长8.0%,超越一汽大众上汽大众,抢占了5月销量榜榜单第一的位置。

null


而第二名一汽大众仅以233辆的差距位居第二。5月销量榜单前十五名中,日系品牌占据了1/3的名额,其中东风本田5月销量涨幅高达41%,成为单月涨幅最大的车企。

null


在经历了4月份的销量低迷之后,上汽通用就开始有意识地清理库存车。销量快速增长离不开终端的降价促销,当然大幅度的降价促销主要还是国六排放标准即将实施,上汽通用加大了旗下品牌国五车型的促销力度。据了解,像别克热门的英朗、昂科威 ,威朗在终端都有着3.5-5.5万不等优惠幅度,雪佛兰科沃兹、迈锐宝终端也有2-3万的优惠,甚至豪华品牌凯迪拉克ATS-L、XTS各地终端还有着8-9万的优惠,这样大范围的促销直接促进了上汽通用5月份的销量增长。

null


而且在上汽集团旗下,以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为首的两家合资企业,产品体系相对成熟,且经过多年的市场积累,拥有一定的口碑基础。

null


那么南北大众呢?作为国内汽车市场的领头者,长期位居第一第二名的南北大众此次让上汽通用夺了冠。尽管上汽大众一汽大众的销量同比全部下滑,可它的整体份额还在。在车市寒冬之际,像大众这么大体量的车企,想要实现销量的上涨,其实比体量小的车企更难。其总体销量的占比依然不能忽视。或许等到国内车市变暖,国六时代正式来临,这种局势会慢慢好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