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e汽车」全新一代宝马3系:为冲冠而来

2019年06月22日 22:45: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宝马在德系汽车中是豪华和运动的代表,而3系无疑是豪华运动中级轿车细分市场最佳入门车系。自1975年诞生以来,凭借着优异的驾驶乐趣以及越来越突出的豪华感,几十年来它一直占据着这一领域的主导地位。

经久不衰的一个重要原因,便是宝马不断顺应时代,推出更加符合市场需求的3系车型。实际上,发展至今,宝马3系已经历经7次换代,每一次换代动力尺寸均有改进,唯独不变的是对消费者的更高追求的满足。


null



6月22日,全新一代华晨宝马3系正式上市,共推出6款新车,售价区间31.39-36.39万元。作为第七代车型,它的进步肉眼可见。外观式样、豪华属性、空间表现、动力性能、底盘技术等都进行了相应的提升。在中国汽车市场进入存量市场的新形势下,有望助力宝马销量实现更快增长,稳固来之不易的豪华车市场销量冠军宝座。

设计更犀利 配置更丰富

作为豪华运动中级车的代表,宝马3系历代车型的优异设计一直被津津乐道,全新一代宝马3系,同样也不例外。比如其采用了全新的前大灯组造型,内部由L型的日间行车灯勾勒出全新的“天使眼”造型,相比现款车型要更加犀利、凶狠。标志性的“双肾”格栅变得更加宽大,并用一体式亮黑色镀铬装饰,强大气场提升到了极致。


null



相比于现款车型,全新3系长轴距版车型C柱处最新样式的霍夫迈斯特拐角取消了现款长轴距版专属的“小尾巴”造型,使车身车侧面线条舒展流畅,动感十足。而在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平直锋利的尾灯组轮廓,内部L形的红色灯带营造出了凌厉的视觉效果。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宝马3系采用了宝马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全新的悬浮式液晶屏配合全新造型的电子挡杆以及带有M标识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让新车看上去十分年轻、运动。


null



配置方面,全新一代宝马3系标配LED大灯、降阻式前格栅、18英寸轮圈、12.3英寸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屏、三区自动空调、中国专属舒适座椅(长轴车型还配备了后排软枕)、车内氛围灯、第七代iDrive操作系统、BMW智能个人助理、无线CarPlay以及泊车辅助系统。结合其售价整体来看,如此丰富的标配配置让全新3系具有非常高的性价比。

空间更大 操控不减

空间是全新一代宝马3系的一大亮点,老款宝马3系的车长是4650mm,轴距为2810mm,而新款长是4709mm,轴距为2851mm,加长版车长更长,高达4829mm,轴距为2961mm,这样的车长与轴距,让全新一代宝马3系相比主要竞争车型奥迪A4L奔驰C级,更占优势。


null



不过,虽然车身尺寸有了明显加长,但是3系依然没有放弃自己的初衷,操控性能依旧出色。动力上,全新一代宝马3系长轴距版搭载的是新款B系列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与现款320i/Li同为184马力,扭矩相对现款320i/320Li增加了30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依旧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null



更重要的是,作为一款基于宝马最新的CLAR平台打造的全新3系,新车在恪守50:50的完美车身配重的同时,重心变得更低,车辆行驶更加稳定。新车还大量采用了铝制材料,整车重量下降了54公斤之多,更轻的车重带来的是更小的惯性,从而让该车的驾乘体验得到更好的提升。在年轻一代成为购车主力的环境下,全新一代宝马3系的竞争力无疑再次加强。

宝马稳固销冠之位

国内乘用车市场已经连续12个月同比下滑,此前表现坚挺的豪华车市场也开始受到波及,奔驰奥迪的销量开始出现下跌局面,不过宝马的销量不仅没有受到影响,反而开始加速狂飙。

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奔驰销量为55589辆,同比微跌0.9%;奥迪销量为47927辆,同比下跌7.4%;而宝马销量为60903辆,同比大增32.8%。整体来看,奔驰今年前五个月共计销量为287639辆,同比增长1.6%,奥迪共计销量为253629辆,同比下跌1.9%,宝马共计销量为288506辆,同比增长15.9%。


null



不难看出,宝马前5个月的累计销量排在了BBA的首位,如果销量仍旧能够保持这样的幅度增长,宝马打破奥迪的垄断夺得今年的豪华品牌销量冠军,指日可待。

显然,全新一代宝马3系的到来,为宝马吃下一课定心丸。毕竟因为换代原因,现款3系处于清理库存阶段,5月份销量仅为3925辆,相较正常水平缩水近三分之二,但宝马总销量仍旧取得了大幅度增长。

如今,随着产品力全面提升的全新一代宝马3系的到来,必将助力宝马销量进一步提升。在中国市场豪华车市场,属于宝马的荣誉时刻,或许就要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