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名声在“外”!这些中国品牌远销海外,为国争光

2019年06月23日 01:56: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要说最近汽车圈最牛逼的事,当属哈弗海外建厂,旗下车型F7在俄罗斯上市,把4S店开到俄国人家门口。

由点及面,在一带一路建设近6年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中国品牌车企的海外实力如何呢?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

1、长城汽车

作为第一批走出国门的中国汽车企业,长城早在1998年就实现了出口,目前主要出口皮卡、SUV等车型,出口国家包括俄罗斯、澳大利亚、南非、马来西亚、沙特、阿根廷等60多个地区,累计出口数量超60万辆。

研发方面,长城先后在日、美、德、印、奥、韩等国设立海外研发中心,核心在保定,布局涵盖欧、亚、北美。生产方面,目前已有俄罗斯图拉整车制造工厂,此外还在厄瓜多尔、马来西亚等国建有KD组装厂。

2、上汽集团

上汽的业务网络遍布东盟、中东、非洲、欧洲,海外布局高度契合国家战略。目前已在中东、南美、澳新等地设立13个营销中心,建成近500个海外网点,仅2018年出口汽车就已经超过7.3万辆。

研发生产方面,上汽以以色列为创新中心,美国为研发中心,并已初步完成泰国、印尼、英国海外基地布局,另有印度基地正在加紧建设中。

3、奇瑞汽车

奇瑞从2001年开始打开海外市场,目前出口已覆盖亚、欧、非、南美的80多个国家与地区。事实上,它也是国内第一个将整车、CKD散件、发动机以及制造装备出口至国外的汽车企业。也正因为此,它才能连续17年位居中国乘用车出口量第一位,累计出口超150万辆。

研发方面,奇瑞分别在北美、欧洲建立了研发中心。生产方面,海外共有10个KD工厂,分布在东欧、东南亚、中东、北非和南美洲地区。

4、北汽集团

北汽的海外战略基地布局包括南非、墨西哥、伊朗、埃及等地。目前在全球47个国家拥有200多个销售服务网点,2018年实现出口7.7万辆。

研发生产方面,北汽集团在海外建有4家产业基地、7家境外公司,另在19个国家建立了KD工厂。

5、吉利汽车

如果说奇瑞是海外布局最早的,那吉利就是海外布局最深的,旗下拥有沃尔沃、Polestar、宝腾、路特斯、伦敦电动汽车等品牌。生产的汽车出口20多个国家,2018年海外销量超2万辆。

目前吉利拥有杭州、宁波、瑞典哥德堡、英国考文垂和德国法兰克福5个研发中心,此外,吉利还在上海、哥德堡、巴塞罗那、加利福尼亚和英国设立了5个造型中心。

6、比亚迪汽车

比亚迪的运营足迹遍及6大洲300多个城市,其中各类纯电动巴士要占到销量大大头,截至2019年3月,已累计交付超5万辆。

目前比亚迪在美国、法国、匈牙利和巴西等国建有纯电动巴士工厂,此外,还在荷兰鹿特丹、美国洛杉矶、巴西圣保罗成立了研发中心。

7、长安汽车

长安在全球61个国家和地区布局了营销,拥有10个重点海外市场,2018年海外销量超6.1万辆。

研发方面,长安有“五国九地”:“五国”是指以中国为本部,先后在意大利、日本、英国和美国五个国家成立的设计中心;“九地”就是分别在重庆、意大利都灵、日本横滨、英国诺丁汉、美国底特律、上海、北京、哈尔滨、江西九个地区成立的研发中心。生产方面,长安已拥有全球15个基地、35个整车及发动机工厂。

8、江淮汽车

江淮目前已建立覆盖南美、非洲、中东、东南亚、西南亚和东欧的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营销网络,并成功进入土耳其、意大利、墨西哥等高端市场。2018年实现出口7.4万辆,历史出口销量超60万辆。

研发生产方面,江淮在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越南、伊朗、墨西哥等国建立了19家KD工厂,在越南、肯尼亚成立了2家合资公司,在俄罗斯建立了全资子公司,另有意大利和日本的2处研发中心。

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