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思!靖江一辆120救护车被堵在十字路口!寒了谁的心?

2019年06月23日 07:32:01
分享到:
来源:靖江之声

昨天下午五点半左右

正值放学、下班高峰期

经过城北小学东侧与报社交叉的十字路口时

亲眼看到一辆120救护车被堵在路上走不了

虽然不知道救护车内是否有重病患者

等着送医抢救

但当时的路况却十分令人心寒

过往车辆没有主动让行的

后面的车辆直接堵到了农委那边

要不是当时有交警在指挥路况

还不知道救护车什么时候能走

网友说的这件事不禁让小编联想到

今年2月发生在沪陕高速上

轰动全国的

孩子遇车祸,救护车被堵应急车道母亲高速上不停磕头事件

救护车被堵,受伤孩子母亲跪地哭求

据知情人士透露,事情发生在2月15日晚,沪陕高速安徽六安罗集服务区附近。

当时发生了一起车祸,一个孩子受伤,幸好救护车及时赶到。不过,因为路上车辆很多,应急车道又被占用,救护车被堵在路上,拉响警报十多分钟,车辆也未能前行。

情急之下,孩子的母亲跪地哭求占用应急车道的私家车让路。据现场人员透露,大约半个小时后,救护车才驶出拥堵路段,而原本通过这段路大约只需要5分钟。

视频点这里

正在加载中...

据了解,当天该路段还发生了一起事故,还有另外一辆救护车也被困在了路上。

占用应急车道为何屡禁不止

应急车道本是专门供工程救险、消防救援、医疗救护或民警执行紧急公务等处理应急事务的车辆使用的,任何社会车辆禁止驶入或者以各种理由在车道内停留。

根据相关规定,在城市道路上,违法在应急车道内行驶或停车的,罚款200元不记分;如果在高速公路或快速路上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一律罚款200元,记6分。

尽管如此,仍有很多司机无视法规,或是抱着侥幸心理,占用应急车道,导致别人的“生命通道”堵塞。

应急车道的畅通,关系着每一个生命的安全和生存权利。一次让行,对于司机来说只是举手之劳,耽搁的是一点点的时间,但对于急救车上的病患来说,得到的却是无比宝贵的救治时间,每位司机的让行,都意味着更大的生机,为急救车让行是对生命的尊重。

网友评论

@跑步机上撸个串儿:生命通道,真的不能占。以后考驾照要强调这些知识点……

@时间是个无赖: 处罚力度太轻了,12分拿满,再行政拘留七日,立马畅通……

@LOVE-SHOES-:总存在侥幸心理,认为自己占用一下不会怎样,占用应急车道的直接扣12分,拘一个月,你再试试

@打不死的小危:没在救护车里待过的人不会懂车里人的心情,最痛恨占用应急车道的人。

@我这个名字咋样:可以给救护车配个铲车!

▼▼▼

01

如何避让救护车?

02

有条件避让而不避会受到如何处置?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三条规定,警车、消防车、急救车、工程救险车执行紧急任务时,其他车辆和行人应当让行。超越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急救车、工程救险车的记3分罚200元。有条件避让而不避让执行任务的特种车辆的,记3分罚200元

03

避让救护车而违反交规是否受到处罚?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第21条第3款,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或者录入道路交通违法信息管理系统的违法行为信息中有证据证明救助危难或者紧急避险造成的,应当予以消除。根据这一规定要求,我们建立了因避让救护车产生的交通违法行为自动核销的无忧避让机制。公安交警部门在对交通违法进行录入时,会有一个人工分拣的过程。如果发现是因为避让救护车而产生的交通违法行为,我们不会录入系统。如果最终还是接到了处罚通知,避让救护车的车主可以到交警部门进行申诉,交警部门将优先进行查证核实,第一时间予以核销。

请大家在行车中,

主动为执勤消防车、救护车、警车让道

这是每一位市民的义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