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补胎的常见方法你知道么?搞错了后患无穷!

2019年06月23日 09:01:05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在我们日常行车过程中难免会碰上汽车轮胎受损的情况。但是作为汽车的一个重要部件,轮胎的价格从几百到几千元不等,补胎作为最经济实惠的办法,是许多车主的首选方案。但是针对的轮胎受伤类型的不同,进行补胎的方式也不尽相同。选择合适的补胎方法不仅能使损失成本降到最低,还能杜绝一些不必要的安全隐患。今天就给大家普及几种补胎方法,以及轮胎受损需注意的问题。

null


null


补胎方法大致可分为两大类:外补法和内补法。内补法又细分为冷补法(粘贴补)、热补法(俗称火补)、蘑菇钉补法。

null


外补

外补的方式一般就是打胶条处理,在轮胎的扎洞部位塞入特制的胶条,快捷方便,只能起到简单应急。

冷补

需要将轮胎从轮圈上拆掉,从内部找到破口稍做清理,然后贴上专用的补胎胶片。

优点:价格便宜,处理便捷。

缺点:比较廉价,不太耐用,行驶一段时间可能还是会出现轮胎漏气的现象。

null


热补

将专用的胶片贴到破口处,然后使用烘烤机对破口进行烘烤,直到胶片融化并与破口黏合。

优点:耐用结实。

缺点:价格比冷补要贵,对补胎师傅的技术要求较高,加热可能导致轮胎变形。

null


蘑菇钉

用一个类似蘑菇形状的橡胶补丁,从轮胎内部找漏洞,然后把蘑菇根往外面穿出去,把露在外面的多余部分剪掉,里面部分用专用胶给粘上,蘑菇根部分可起到外补效果,而蘑菇内部相当于内补效果

优点:安全性较高,结实可靠。

缺点:耗时长,且价格较高。

null


不可修补的情况

1.伤口直径大于6mm不建议修补,直径6毫米的损伤一般不会对胎内帘布层造成伤害,内部结构依然完好,这种情况下修复后的轮胎,安全性是有保证的。

null


2.如果说轮胎侧壁破损就应该考虑换胎了,因为胎壁质地较薄,轮胎的胎侧已经产生了大范围的裂痕,对帘子线和内部结构的伤害较大,行驶中又持续受到挤压,修补后的轮胎上路,爆胎几率大。

null


轮胎修补次数对比图:

null


只有了解不同补胎方式的优缺点,才能保障补胎后行车的安全性。还是希望在驾车过程中能够注意安全,保证平安出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