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510

超低价好车团购

销量一度扑街,如今重返前十,这款备受争议的国产车凭啥东山再起?

2019年06月23日 10:49: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宝骏510,想必大家也并不陌生了,从2017年推出后就凭借超高的性价比俘获了很多年轻消费者的心,在销量上更是经常霸占国内小型SUV的王者宝座。不过伴随着竞争对手的增多和车市遇冷的影响,它的销量也出现了比较大的起伏。特别是在今年的4月份,它只取得不到5千辆的销量,排名掉到了第50名。

昔日神车突然变得如此落魄,对于这种情况,相信大家也能猜到会发生什么事了,自然是少不了一顿数落,贬低的声音也随之而来。不过现在的事实却败在眼前,宝骏510五月销量强势回归,不仅斩获了超过1万辆的成绩,还重新回到了SUV排行榜的前十,上个月说它注定要凉凉的人,不知道这会有没觉得自己的脸有点烫呢?

虽说市场销量并不是判断一辆车好坏的固定标准,但是宝骏510能在5月销量表现上强势反弹,说明它还是有值得关注的地方的。在疆哥看来,最终还是得益于宝骏510的“三宝”,究竟是哪三宝呢?咱们一起来看看吧。

外观是宝骏510的“第一宝”。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时代,外观设计显得尤为重要,19款宝骏510在广大车主心目中有个霸气又可爱的名字——“颜兽”,蜂窝状进气格栅搭配分体式大灯,使得前脸的辨识度相当高,显得傲气十足。

从侧面看过去,四叶草式多辐双色运动轮圈和流畅的腰线完美展现了车身的侧颜。宝骏车尾也有着不小的改变,新款的宝骏510将原先的圆润大灯改换成回旋镖尾灯,与前脸大灯遥相呼应,整体协调感更强。

在内饰方面,19款宝骏510依旧沿用家族设计风格,内饰颜色主要采用黑色和棕色,整体呈现出一种低调简洁的风格。悬浮式中控屏搭配8英寸液晶屏幕,再加上钢琴式按键也是足够时尚。精致的旋钮换挡机构,也让这本该平淡的内饰有了一点看头,在同级中并不算差。

丰富实用的配置是宝骏的“第二宝”。在安全装置上,宝骏510除了丐版外全部配备了ABS+EBD+ESC车身稳定系统和上坡辅助系统,而像胎压监测、前排正面双气囊+侧气囊、防炫目内后视镜、倒车雷达/影像等一系列安全配置也足够丰富。

我们拿宝骏510 2019款1.5L手动优享版(6.98万)与哈弗M6 2019款1.5T手动精英版(7.10万)来相比,宝骏510多出的配置有全景天窗、后视镜电动折叠、GPS导航,而哈弗M6宝骏510厚道一点的就是有后排手动空调,综合来看,宝骏510的配置更厚道一点。

在车身尺寸方面,宝骏的510的长×宽×高分别为4220mm×1740mm×1625mm,轴距为2550mm,这个块头在小型SUV中并不算大。对比远景X3,除了在车身宽度上略占劣势之外,其它方面都是宝骏510完胜,尤其是在车身长度和轴距上。

当然,需要承认的是,因为宝骏510后尾造型设计的原因,对后备箱的空间进行了阉割,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后排空间,而且其定位为小型SUV,实际的空间表现只能说是处于中等水平,并不算出彩。

动力方面,宝骏510搭载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2kW,峰值扭矩147N·m,动力输出方面只能算勉强够用,因为宝骏510看准了客户群体对于动力不会有过高要求,所以转而将中心放在了燃油经济性上。传统系统方面,匹配的则是6挡手动变速箱以及5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最后再来说说价格,这也是宝骏510的“最后一宝”。宝骏510从上市至今就经常蝉联小型SUV销量排行榜榜首,甚至在今年车市低迷的时候还能稳住阵势,靠的就是其超高的性价比。5.48-7.78万的售价再加上优惠,还是很诱人的,虽然也被人们调侃为"屌丝之宝",但也侧面说明亲民的价格深受追捧。

当然,宝骏510的成功除了自身过硬的实力外,还得益于其前沿的眼光和战略,目前,不少省市都已经准备实行国六的排放标准了,这也意味着国五的车上牌会收到一定的影响,而哈弗M6众泰T300、瑞虎3等竞争对手目前还只是停留在国五的阶段,回看实现国六排放标准的宝骏510,无疑具有更大的优势

老实说,在5-8万元级别的小型SUV市场,你很难找到令自己满意的车型,毕竟价格摆在那里,总不能眼高手低吧。而宝骏510算是这个细分市场的佼佼者了,长久以来强势的销量更是证明了其稳固的市场地位。颜值吸睛,配置过得去,动力够用,价格公道,还有国六加持,真的不能再挑了。

当然,想要不被人看扁的话,那宝骏510也是要继续努力才行,不然下次就真的是“跌落神坛” 了。大家觉得下个月的宝骏510,是会继续保持这种反扑势头,还是会出现再一次的滑坡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骏510
宝骏510
指导价:5.48万元
1.5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48
小型SUV
1.5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