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提名委员会新增两名雷诺代表,雷诺日产联盟迎来转折

2019年06月23日 13:0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文丨孙柏

编辑丨小叮当


尽管雷诺干部进入日产的委员会对日产而言,“绝非明智之举”,但面对雷诺曾对股东大会的议案投弃权票的局面,联盟中的日产不得不退让,双方就人事变动议案达成了妥协。

日产在6月21日凌晨宣布,将在25日的定期股东大会后将出台的新体制方案。在成立提名委员会之后,雷诺集团董事长让多米尼克塞纳德将加入提名委员会,雷诺集团首席执行官蒂埃里·波洛雷将进入监查委员会。雷诺对此表示赞成,日产的治理改革将有望得到推动。

日产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在21日早晨表示:“设立提名委员会等部门将会是一个很大的转折点。”在此前,雷诺曾表示,由于委员会的职位不足,雷诺对股东大会的议案投弃权票,其中也包括向指名委员会过渡等议案。而在此次的人事案上,雷诺达成了妥协,表示赞成股东大会上的所有议案。

在拥有提名委员会等机构的公司中,将有三个委员会,即提名委员会,薪酬委员会和监察委员会。其中,日产的人事提案让雷诺在其中两个委员会任职。新董事会主席由JXTG控股顾问木村康担任。一系列人事变动将在股东大会结束后的董事会上正式决定。

其实,日产在最初只计划给雷诺一个职位,但雷诺对此表示反对,并在股东大会上表明了弃权的意向。雷诺对人事变动的任命一事表示,对日产决定让雷诺的两个人进入委员会这一做法表示认可。“我们确认了雷诺-日产联盟存在着有效对话和相互尊重。”这从而也避免了在董事会上出现混乱。

日产设立指名委员会等部门这一现象,反映了在2018年11月时会长卡洛斯·戈恩被捕后,日产对治理改革特别委员会总结建议的执行。根据日产的人事提议,所有的委员会部门都将由公司外理事担任其部门的委员长。其中,指定委员会的丰田正和,以及薪酬委员会的井原庆子,目前都是担任日产外理事。监察委员会的委员长也是由从事公司外部董事的永井素夫任职。

但在另一方面,让雷诺集团首席执行官蒂埃里·波洛雷进入监查委员会,这与股东大会原本的提案相冲突。在此前,雷诺干部进入该委员会对日产而言,“绝非明智之举”。

此外,日产也在同一天的董事会会议上宣布,将由木村担任议长,由斯科尔担任副议长。“最大的外部董事”将由丰田正和担任。治理特别委员会还建议,为明确区分执行和监督,应以最大的外部董事为议长,举行只有外部董事会的定期会议。

要有文人的骨气和骄傲!

孙柏

THE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