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犹豫,全新宝马3系最低配就够了

2019年06月23日 13:09:05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宝马3系,生而富贵。就像是含着金钥匙而生的皇子一样,每一次换代都能引来各领域的关注,当然,这次G20的到来亦是如此。从去年爆出官图到昨日正式上市,信息轰炸在车圈就没停过。

好了,意淫许久,终见真章。昨晚由华晨宝马国产的新一代宝马3系正式上市,这次先期推出的是2.0T低功率版本车型,该款发动机最大马力184匹,最大扭矩矩300牛·米,匹配还是经典8AT组合。相比现款来说,扭矩提升30牛米,这也是为何尾标从320变成了325的原因。而320和330车型将在明年正式上市。

这次上市长轴距版和标准轴距版共计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1.39-36.39万元。全新3系在外观选择上提供豪华版(首发版)、M运动版和M运动曜夜版,其中只有325Li 首发版使用了非M套装的外观和内饰,也就是说如果你不喜欢M套件,将只有一款车型可选;而后两者的差别是:曜夜版在外观上使用了更多的黑色高光进气格栅、黑色高光车身饰条、黑色后视镜盖、M后扰流板等。

先不说价格香不香,但真得首先说一句:配置是真的高!不信你看看,光这些标配的配置就有:具备高度可调和延时关闭的全LED灯组、无钥匙启动以及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18英寸铝合金轮毂、发动机电子防盗。

功能性及多媒体配置上,全系标配了: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双液晶大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触摸屏)、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苹果Carplay、自动空调、后排独立空调、驾驶位电动座椅记忆、GPS导航、语音识别、前后排各2个USB/Type-C接口。

安全及驾驶辅助配置方面,标配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疲劳驾驶提示、自动泊车入位、自动驻车。

换句话说,你花31.39万买到的最低配325i M运动套装,就能拥有一辆崭新的宝马3系以及如上所有配置。所以要我说,预算刚刚好的朋友们啊,这一次真的不需要加钱上高配了!

除此之外,这次全新3系的部分配置需特殊注意一下。

1、标轴版车型全部为普通电动天窗,而长轴版车型全部为可开启的全景天窗。

2、前排座椅加热、HUD抬头显示、手机无线充电、中控屏手势控制、远程启动为全系选装配置。

3、自适应远近光灯因车型不同而选装价格不同(325i/325Li M运动曜夜版的价格为2000元,其余版本价格为式3200元);除325Li 首发版,其余配置车型均配备主动刹车和定速巡航,两款曜夜版带有360°全景影像和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其余配置版本则为普通倒车影像(选装360°全景影像价格为5200元)。

如果从具体车型上来看,325i M运动曜夜版比325i M运动套装贵出1.6万元,增加的配置:360°全景影像、哈曼卡顿音响、外后视镜防眩目以及方向盘换挡拨片。

325Li 首发版售价32.39万元,虽然全系售价第二低,但个人认为性价比最低。帅气逼人的M运动套装没有,主动刹车没有、定速巡航没有、导航没有、车联网没有。所以,它存在的意义只是一辆加长版3系而已。

325Li M运动套装售价34.69万元,比标轴的M运动贵出3.3万元。3万3,换加长110mm和一个全景天窗,你说值还是不值呢?

325Li xDrive M运动套装售价36.19万元,比上面的325Li M运动套装版再次增加1.5万元,1万5换一套能让3系失去“灵魂”的全时四驱系统,确定吗?

最后就是售价最贵的325Li M运动曜夜版,已经到了36.39万元。比标轴的M运动曜夜版贵出3.4万元。还是那个道理,3.4万换加长110mm和一个全景天窗。

好了,到此很容易做总结了。首先各位要确定是买标轴还是买长轴,标轴很好选,如果不差1万6那点钱,就买曜夜版。因为帅、有拨片(虽然你可能根本用不上,但信仰加成5马力)、有全景、有音响。

如果买长轴,首发版不仅丑、配置还低,所以先Pass。M运动和M运动曜夜道理相同,加长110mm多出3万多,您自己做决定。至于那个xDrive四驱版,不是后驱的3系还能叫宝马吗?

为了避免不必要的争议,我还是要很负责任的告诉你们一个槽点。新一代325i官方破百时间7.3s,与现款320i一致。而325Li官方破百时间8.1s(四驱版8.2s),其后驱版比现款320Li慢0.2s。

但是,一个内外全都大变样的宝马3系摆在你面前,你真的还会在乎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