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国六天籁曝员工价7.3折,这波操作有点诡异?

2019年06月23日 13:40: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天籁在国内中型车市场的知名度相信无需我们过多赘述,这款一出道就以舒适性著称的日产中型车在当年成为了许多人兼顾家用与商务的理想选择。去年底,全新回归的天籁在国内正式上市,曾经的日系"油腻三杰"中级车,也全部完成了换代。然而,这款才上市半年的新车,却被曝打折出售的消息。

null



国六"天籁"也打折?

国内汽车销量的持续下滑以及碰上国五国六排放标准的切换,近段时间来有关于汽车打折的消息不绝于耳。一方面来说,是为了刺激销量;而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能够在国六到来之前把库存清理掉。

比如说天籁,就在最近被爆出了优惠购车活动的通知。从通知上来看,该内容就是内部员工可优惠购车,每人只可申购一台车,优惠折扣为7.3折。分别是售价22.98万元的2.0T UPPER智享版和售价26.58万元的2.0T 智尊版。其次,两者都可以打73折,算下来裸车的价格分别为16.78万元和19.4万元,非常划算。

null



但了解后却发现,此次参与优惠活动的两款车型都是天籁,甚至还是天籁的国六车型。一款才刚上市不久的车打折出售,难道是真的卖不出去了?

"2.0T"的迟迟缺位

事实上,查询全新天籁的销量就可发现,换代以来的它成绩并不算突出。数据显示,2019年天籁前四个月累计售出新车2.32万台,平均月销6千台左右。对标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天籁整体只能说中规中距,和对手的轻松月销万台相比还是要差不少的。

null



不过,导致天籁销量下降的原因,普遍认为是2.0T发动机的缺位。虽然天籁早就在去年底就上市了,且官方宣布将提供2.0L和2.0T两款发动机和7种车型选择。但实际上,真正上市的只有2.0L一款发动机的3款车型,2.0T车型迟迟没有上市,一直到4月份,天籁2.0T车型才开始铺货,5月份才陆续有人提车。

众所周知,在全新天籁还未上市时,大家就对这个2.0T车型非常重视。因为在此之前,日系中级车三强中的凯美瑞和雅阁已经完成了更新换代,但是它们两者的燃油版车型,还是存在一定的遗憾。凯美瑞2.5L版本的绝对动力不够出色,而雅阁又只提供1.5T的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这个遗憾在全新天籁这儿不存在了,因为此次的天籁要搭载一款黑科技满满的2.0T发动机,并且还是英菲尼迪同款。

null



日产集团这台VC-TURBO系列的2.0T发动机拥有模拟阿特金森奥托双循环和电控涡轮泄压阀技术,最重要的是,它还有可变压缩比技术。你可以这样理解可变压缩比,它能在动力表现和节油能力上都拿到高分,是属于鱼和熊掌兼得的技术。根据工信部的申报数据,东风日产全新天籁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2马力。所以说,2.0T车型的缺位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天籁的销量。

"价格"难以让人接受

当然,一款车最重要的,还是得看它的价格。不过在目前2019款的日产天籁没有优惠活动的情况下,起步价格要20多万元,有很多网友看到这一个价格,都纷纷的表示,实在是有些贵了。

null



从全新天籁2.0L上市的价格来看,它的入门版车型是17.98万元。虽说这个价格不算贵,但是它的性价比却并不高,比如没有天窗、没有定速巡航、甚至也没有倒车影像等。此外,对比起雅阁入门版车型16.98万元的价格,天籁也显得不够诚意。

null



同时,它的2.0T车型也不算乐观。价格上来看,它的指导价为21.58-26.98万元。作为参考,同级别的2.0T版本车型,迈腾380TSI指导价为24.99-31.69万元,君威28T指导价为22.98-26.98万元。而对比一下它的两个日系竞争对手,凯美瑞双擎指导价为23.98-27.98万元,第十代雅阁锐混的价格区间在19.98-25.98万元之间。也就是说,从价格上来看,天籁似乎找不到什么明显的优势,毕竟雅阁的混动版起步价已经进入20万以内,也怪不得人家在全新上市后,一直不断发力了。

小编语

2.0L不够便宜,2.0T的价格也没有太大的优势,而凯美瑞双擎以及雅阁锐混动在经济适用等方面都比天籁更适合家用,天籁走的这一步路似乎有些偏差了。再加上天籁本身"舒适"的定位,与其现在更加偏向运动化的风格有些出入,或许也让天籁粉丝觉得难以适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