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周车市|工信部喊话新能源车企,多地地补“断奶”仅剩2天!

2019年06月23日 14:46: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当城市尚未彻底入眠,突然,高音喇叭中传来刺耳的警报声,多少人还在不知所措。 “7、6、5、4、3、2、1”随着倒计时结束,大地再次颤抖了,这时,人们才反应过来,原来是地震了。


本周可谓是伴随着地震的消息中度过,不断地余震,不断地新闻报道,让马拉车市为灾区人民深深地捏了一把汗。


而回到这周车市,本周又有哪些大事儿发生了呢?请跟着马拉车市一起走进一周车市,快速了解本周大事。


工信部喊话新能源车企

要求排查新能源车安全隐患


6月17日,工信部发布了《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对发生起火燃烧事故的车辆,企业应及时开展事故调查;对隐瞒不报或不配合开展事故调查的行为将予以处罚;确实存在产品缺陷的,生产企业应当主动向主管部门备案召回。


null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统计,2018年,国内至少发生了40起涉及新能源汽车的火灾事故,今年光是在4月和5月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就发生了至少5起新能源汽车着火事件,进入6月,同样也没有消停。


null



虽然起火原因各不相同,有的正在充电,有的正在接受维修,有的甚至处于静置状态下发生自燃,但接二连三的事故,既引发了人们对新能源汽车安全性的担忧,也对行业的健康发展造成了不良的影响。


马曰:

此次工信部出手,为最大程度上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将其扼杀在“摇篮”里至关重要。为此,相关汽车生产企业应积极配合,更加重视这一安全问题,并承担起相应地责任,切莫让安全成为一句空口号。


成都发布实施细则

地补“断奶”仅剩2天


近日,四川省成都市财政局发布了《成都市新能源汽车市级补贴实施细则》,明确表示,在2017年1月1日至2019年6月25日期间,在成都新购置新能源汽车(二手车除外),且在本市公安车辆管理部门注册登记的消费者(个人、单位用户)将在获得中央财政补贴的基础上获得额外的市级配套补贴,补贴额度为中央财政单车补贴额的50%。


null



成都并不是第一个提出地补截至6月25日的城市,包括海南、哈尔滨等省市也发布了公告。之所以各地政府不约而同地将今年地补发放的终止时间定在6月25日,是因为今年3月国家财政部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明确提出:“地方应完善政策,过渡期后不再对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公交车和燃料电池汽车除外)给予购置补贴,转为用于支持充电(加氢)基础设施’短板’建设和配套运营服务等方面。”


null



这就意味着,地补并不是完全取消,而是转向“补桩”等基础设施建设,虽然表面上看,不如补车那么直接,但对于改善新能源汽车用车环境,推进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化进程起到了重要意义。


马曰:

新能源补贴退坡,明年也将正式迎来全面退出,对于车企来说,只有踏实地进行产品研发和制造,不断提高自身产品力,有效降低成本,或许才是唯一的出路。


庞大破产重组未完成

掌门人便率先退出


6月20日庞大集团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原董事长庞庆华先生因个人原因提出辞去董事长职务,为确保公司日常经营的合规和需要,董事会同意推选公司董事王玉生先生暂代公司董事长职务。意味着作为庞大集团创始人和实际控制人的庞庆华,将会淡出庞大的日常经营。


null



庞大集团破产重组尚未完成,董事长便率先辞职。事实上,庞庆华辞职早已有迹可循。5月21日,上交所发布的《关于对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有关责任人予以纪律处分的决定》显示,因庞大集团及控股股东庞庆华未如实披露权益变动情况、未按规定履行关联交易决策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等,上交所决定对庞大集团董事长暨实际控制人庞庆华、时任庞大集团董事兼副总经理武成予以公开谴责,公开认定庞庆华三年内不适宜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null



作为庞大集团创始人和实际控制人,庞庆华自集团成立伊始便一直掌舵。曾经贵为汽车经销商百强之首,如今黯然倒下,不禁让人唏嘘不已。针对庞大集团的破产重组,马拉车市之前也有过报道——《从龙头到破产重组,汽车流通巨头的倒塌之路!》。


马曰:

大厦将倾非一日之功,在中国车市井喷式发展的时候,不少汽车集团开启疯狂扩张之路,但若是地基尚未打牢,在发生重大转折之时,倾倒则是必然。可以预见的是,庞大不是第一家倒下的汽车经销商集团,更不会是最后一家。


奔驰宝马再召回

两轮也“中召“


本周一共3起召回事件,涉及两大品牌。其中,奔驰近期频繁发布召回信息,仅5月就出现数起。6月20日,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了奔驰宝马召回信息。


奔驰自即日起,召回2018年2月9日至2018年2月1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CLA级汽车,共计9辆。与之前召回原因不同,此次是由于供应商生产过程中的偏差,造成尾灯灯座上的钝化层厚度超标,导致尾灯因接触不良出现闪烁或者失效,会增加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null



宝马自即日起,召回2018年11月21日至2019年3月8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X7汽车,共计209辆。原因是车辆因装配错误,造成乘员头部安全气帘可能以扭转状态安装在车辆上,导致安全气帘触发时不能完全展开,当车辆发生碰撞事故时会增加乘员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null



宝马自即日起,召回2012年1月10日至2018年3月1日期间生产的进口C650GT、C650SPORT、C600SPORT摩托车,共计1546辆。 原因是车辆随着使用里程增加,前部制动软管可能损坏,造成制动液渗漏、前轮制动性能下降,极端情况下增大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null



马曰:

消费者应理性看待汽车召回事件,起码证明了车企负责任的态度,假如放任不管,那才叫可怕。另外,车企也应更加注重生产环节,尽量避免此类的事件再次发生。而目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国内进口摩托车保有量也在逐渐增加,出现召回信息,消费者应积极配合,毕竟“肉包铁”,更应该注重安全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