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纳智捷盛传退市!其实从一开始纳智捷就是在向死而生

2019年06月23日 16:39: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说到纳智捷,这一定是个尴尬的汽车品牌,网上关于其的段子不断,销量却惨淡之极;虽然其一直不愿意承认自己是国产品牌,但是乃不住海峡两岸是一家。总之,纳智捷这个在大多数消费者心里的确是已经被边缘化的很严重了!

null



但是近日,似乎纳智捷又被拉回了人们的视线,而这次纳智捷的这波存在感,似乎刷的有些悲凉,因为其是因为被盛传退市,而被引起关注。据悉,东风公司内部盛传东风裕隆将在1~2年内关停纳智捷汽车。虽然对于这一传闻,东风裕隆和纳智捷均予以否认,但是纳智捷现在的处境究竟如何,我们每个人都心知肚明!

null



不说别的,就拿纳智捷曾经的销量扛把子大7来说,在2011年上市次年后,纳智捷大7便突破了3.11万辆的销量,是当时为数不多可以和合资车销量竞争的车型,但是好景不长,随后纳智捷大7的销量开始每况愈下,2017年年销量仅为180辆,2018年上半年的总销量仅为0!到了2018年,纳智捷的总销量为7056辆,同比下滑61%;到了2019年,或许是因为车市整体大环境遇冷,纳智捷的销量下滑更为严重,其前5月纳智捷的总销量仅为571辆,同比下滑88.4%!这样的销量,折射出的是纳智捷整体发展的境遇!其无论是在台湾还是大陆,都已然走到了崩溃的边缘!

null



那么说到这里,我们不仅想说,纳智捷究竟是如何走到这一步的呢?说到底,还是纳智捷自身的问题,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在开头提到,纳智捷其实自一开始就是个向死而生的品牌!

null



首先从产品方面来说,纳智捷简直无人能敌!先不说别的,就单单说其动辄百公里12升的油耗以及"加油站最受欢迎的车",就足以让消费者们闻风丧胆。另外,纳智捷的上至三大件下至零部件,都是大部分用户投诉的重灾区,另外其车型小众,零部件极其不好购买也是很重要的原因之一。在加上其超低的性价比,让无数二手车商对纳智捷三个字为之颤抖。

null



或许也正因为如此,纳智捷的产品故障频发, 销量惨淡,终归是支撑不起经销商们的利润。以至于自2017年开始,纳智捷就出现了多家经销商退网的案例。你们说,前方失阵,后院起火,纳智捷的向死而生难道不是从一开始就确定的么?

null



写在最后

总之,纳智捷在出现销量问题后,既没有稳定好自己的终端口碑,也没有保证保值率,所以其出现这样的情况,并不意外。高开低走的纳智捷,退市或许是其最终的宿命,但是这样的结局的确值得每一家车企深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