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68万起,绿色高扭节油王风骏7汽油国六优势何在?

2019年06月23日 17:25: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提起长城皮卡,女司机的印象只有“硬核”二字。

首先是风格上,无论是魁梧野性的外观设计、出色的载货能力,还是强大的爬坡能力等,都带着硬核标签;再者是在销量上,作为皮卡领导者,长城皮卡已取得连续21年销量第一的辉煌业绩,产品远销欧盟、澳洲等全球国家,累计销量已突破150多万辆,实力相当硬核。

6月22日,长城皮卡风骏7汽油国六车型于石家庄上市,官方建议零售价8.68万元起。同时,风骏7柴油国六车型也将在河北各哈弗经销商和长城皮卡专营店处陆续到店。风骏7汽油国六车型不仅仅是绿色高扭节油王,还是新一代互联网皮卡,两个鲜明标签是这款产品的最大优势。

8.68万起,绿色高扭节油王风骏7汽油国六优势何在?


环保动力节油三不误

风骏7汽油国六的最大变化,是在发动机方面。该车搭载了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代号为GW4C20B发动机,这款2.0T汽油发动机具有330N·m的超大扭矩,不仅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更可实现百公里8.6L的低油耗。据了解,该款发动机获得了“中国芯”十佳发动机称号,也是搭载在长城旗下的哈弗H9车型上的同款。

8.68万起,绿色高扭节油王风骏7汽油国六优势何在?


绿色高扭节油王,可以总结为风骏7汽油国六的三大特点。

绿色主要指国内第一款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皮卡,在排放方面率先起到了标杆作用。其搭载的GW4C20B发动机采用了业界领先的缸内直喷技术,喷射压力进一步提高,燃油雾化更细致,实现了精准控制喷油并与进气混合,消除了缸外喷射的缺点。同时,喷嘴位置、喷雾形状、进气流控制,以及活塞顶形状等特别的设计,使油气能够在整个气缸内充分、均匀的混合,使燃油充分燃烧,能量转化效率更高,从而降低污染物排放,全面满足了国VI的标准。

这进一步推动解决了皮卡不能进城的痛点。毕竟由于技术限制,在发动机排放、油耗多个方面无法与同吨位的乘用车抗衡,这也是皮卡迟迟未解禁的重要原因。

8.68万起,绿色高扭节油王风骏7汽油国六优势何在?


第二点是高扭优势。搭载了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代号为GW4C20B发动机,这款2.0T汽油发动机具有330N·m的超大扭矩;同时在悬挂上,风骏7汽油版采用了和柴油版相同的前双叉臂独悬+后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挂的结构,整套悬挂系统更加偏向于舒适性调教。同时,这辆车采用了强大的分时四驱系统,并且加入后桥伊顿式差速器锁,在原厂状态下,就有着极强的脱困性能,同时出色的底盘调校能够很好地化解烂路带来的冲击。

在试驾环节,主办方安排了涉水路、驼峰路、炮弹坑、起伏路、连续左右侧坡、陡坡等各种复杂的越野路况,充分体现了风骏7汽油国六车型强大的越野能力、扎实的底盘调校和舒适的驾乘感受。

而对于消费者来说,节油是选择这款产品更重要的原因。毕竟油耗能控制在百公里8.6L,强动力和低油耗能兼得,对于皮卡车型来说是大突破。眼下购车还可享包括现金礼、置换补贴、金融贴息等在内的多项购车让利,将进一步刺激皮卡销量。

皮卡+的突破尝试

按照此前的战略规划,长城皮卡将率先进入乘用化、网联化、电动化、定制化、智能化产品时代,这包含着产品在智能化、舒适性、安全性等多维度的突破。

而对于风骏7汽油国六版来说,新一代互联网皮卡是重要的产品标签。其搭载长城汽车与科大讯飞联合研发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可通过语音控制实现音乐播放、路线导航、开关空调、查询天汽、阅读新闻等功能。

8.68万起,绿色高扭节油王风骏7汽油国六优势何在?


不仅开起来便捷,新款车型在内饰上更加舒适,甚至可以称为专业SUV级皮卡。拥有悬浮式触控屏、环绕包覆式座舱、多功能方向盘、自动恒温空调等配置,以及怠速时低至45分贝的图书馆级静谧空间,打造了高端SUV级驾乘体验。

安全配置上,风骏7汽油国六配有博世第9代ESP、HHC坡道辅助、BA刹车辅助、倒车影像、倒车雷达、胎压监测、定速巡航,以及高强度笼型车身、高强度车门防撞梁、6安全气囊、四轮通风盘等安全配备,使风骏7在安全防护上形成全方位保护,双重坦克级安全装备,堪称行业标杆。

同时,除了在配置上不断加码,长城皮卡力求通过强劲且环保、节能且高效的皮卡用车体验,助力皮卡车型的解禁进程。此外,长城还为风骏7皮卡版预留了众多改装空间,对于越野玩家来说,这辆车还是一辆更具有性价比、且改装潜力巨大的“大玩具”。

因此,皮卡+的概念是多元的,这就能最大程度满足不同用户的多样化用车需求,长城首次提出了“皮卡+”的概念。作为品牌独立化运营及3年“5+N”款产品布局后推出的首款重磅车型,新一代互联网皮卡风骏7将成为新的“扛把子”。

8.68万起,绿色高扭节油王风骏7汽油国六优势何在?


自上市以来,风骏7紧随风骏5,连续蝉联皮卡车型销量亚军。根据今年1-4月皮卡市场的终端销量,风骏7皮卡已连续4个月实现高销量的领跑,稳居主流皮卡车型排名的第二,也是近年新款皮卡中销量排名最高的车型。

如今长城皮卡风骏7汽油国六车型的推出,将进一步刺激皮卡销量增长,并作为标杆带动皮卡细分市场迎来产品转型。同时,通过“蓝风体验营”系列活动,引领中国皮卡绿色消费、助力国家蓝天保卫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