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代将至!现款大众高尔夫是否值得买?

2019年06月24日 10:43: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大众高尔夫,帮助大众品牌在全球打下赫赫威名的一款重磅车型,自诞生至今,取得了非常好的销量成绩,在中国市场也拥有着自己坚实的市场份额。接下来,全新第八代高尔夫将与消费者见面,今天咖哥和大家聊一个话题,现款大众高尔夫是否值得买?

null

外观及内饰亮点

大众的外观设计风格自然不用多说,现款高尔夫保持了老款车型的整体轮廓,细节之处有所变化,比如在灯组内部进行了升级,此前的"U形"日间行车灯改为了"L形"。

null

雾灯区的设计较为低调,周围没有夸张的线条,在中央,一道镀铬装饰条贯通整个下进气格栅,一定程度上拉宽了前脸的视觉效果。

null

车侧相比老款车型并没有太大改动,只是R-Line和GTI车型在前翼子板处增加了专属的身份标识。

null

车尾的改变依旧不大,在灯组和车身包围等细节部分做了简单调整。

null

和外观设计一样,大众高尔夫的内饰设计也一样是家族化风格。进入车内,没有太多惊喜,内饰造型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用料以软质搪塑为主,使用装饰板进行点缀。

null

方向盘的造型不变,配置层面相比老款车型有一定提升,比如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加入,能够显示更丰富的行车信息,也可将中控屏导航地图同步映射。

null

null

中央控制区部分,空调搭配了Clean Air系统,实现对车内空气环境的净化。高尔夫配备8英寸显示屏,同时可以选装9.2英寸的中控屏,内置的MIB系统配合屏幕左侧按键能够完成大多数的操作。

null

座椅包裹性不错,填充物柔软舒适,长时间乘坐也不会有太多疲劳感。

null

null

后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基本上可以满足乘坐者的多数需求,中间配有空调出风口,下面还配有两个USB充电接口。

null

动力及驾驶操控感受如何?

作为一辆经典的欧洲小车,大众高尔夫拥有不错的运动基因,现款车型上搭载有1.2T、1.4T、1.6L三种排量的发动机,高性能的高尔夫GTI车型不列入本文讨论范围内。在传动系统方面,根据车辆发动机的不同,分别配有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

null

在具体参数上:1.2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5kW(116Ps),最大扭矩200N·m,1.4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最大扭矩250N·m,1.6L发动机参数为,最大功率81kW(110Ps),最大扭矩155N·m。

null

驾驶操控感受方面咖哥今天重点说下280TSI自动挡车型,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大众的TSI+DSG动力组合在中国市场已经经历了多年的市场考验,在现款高尔夫身上,它的油门响应灵敏,7速双离合变速箱能很好理解驾驶者的意图,换挡迅速,涡轮介入并没有明显的突兀感。

null

转向系统在正常模式下,让方向盘在低速时足够轻盈,而切换为运动模式后,转向可以明显感到沉稳了很多,油门也更加灵敏了。

悬挂结构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四连杆独立悬架,在经过坑洼不平的路面时,悬挂能比较利落的吸收大部分冲击和震动,给人一种德系车型一贯的稳重感,车内乘坐舒适性得到了保障。

null

而在静音表现上,高尔夫处在同级别车型中游水平,发动机在绝大多数情况下也很安静,但是在高速下行驶,胎噪比较明显。

写在最后

回首大众高尔夫的车型历史,至今经过七代车型演变,在全球取得超过3000万台的销量,虽然模样在变,虽然是两厢小车,它依旧保留了对德系运动的那种精髓。如今,第八代高尔夫就要来了,现款车型作为第七代高尔夫末期的产物,你要问咖哥它究竟还值不值得买?答案是值得,不仅因为性价比,更因为经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