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7万选国六版日系SUV,这款比RAV4配置更高 动力更强

2019年06月24日 11:15:03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日系紧凑级SUV中丰田RAV4是比较热门的一款车型,但谈及配置和动力与马自达CX5相比要逊色不少,RAV4 2.0L CVT两驱风尚版 国VI和CX5云控版 2.0L 自动两驱智尚型 国VI,优惠后都在17万左右,之间的竞争不可避免,虽然在国内马自达品牌影响力不如丰田,但在这两款车之间CX5的整体表现要更好。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nF0JqxCAWimgAAgw9DCyj2Q009.jpg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e10JqweACHfpAAd5zipmMys595.jpg


外观上RAV4有些偏硬派的设计风格,而CX5魂动的设计理念使整车流线型走势更为流畅,同时这种设计又能体现出较强的运动效果。

内饰简约大气,中控区域相比RAV4按键更少,使用上更方便些,五边形出风口提升了一定的时尚气息,三幅运动方向盘和炮筒式仪表,增加了不少驾驶欲望。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j10JquqAaE5-AAfwXYM_pgE821.jpg


配置方面CX5优势明显,多出胎压报警,前后倒车雷达,远程启动,自动驻车,皮质方向盘,手机映射和语音控制系统,多层隔热玻璃,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后排出风口,

LED大灯和日行灯及前雾灯。

CX5配置更高,RAV4要吝啬不少,甚至连后排出风口也没有配备。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fV0JqtuAE08aAAWJAWaXsr0572.jpg


QQ截图20190624111210.jpg


两车共同搭载2.0L自吸发动机,CX5的数据要稍高些,而且发动机采用直喷形式,要比RAV4的多点喷射高出一个级别。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ml0JqpSAdUDwAAdaBncTRLo615.jpg


实际驾驶中RAV4在起步时动力略肉,时速100公里后动力输出略显疲软。而CX5创驰蓝天的调校并非浪得虚名,动力输出的连续性更好,任何时段的加速性都要强于RAV4。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对环境温度的适应能力和耐用性上,也要强于RAV4的CVT变速箱。

两车的自重都在1.53吨,百公里平均油耗也都在8升左右。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cCR10JqtmALfoEAAeNSFJoQgE175.jpg


白希文总结

在两车的耐用性和故障率相差不大的情况下,17万RAV4和CX5之间选择,显然CX5在配置和动力方面更有优势,性价比也更高些,所以马自达CX5更值得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