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钟观 | “洗芯革面”,新缤智站在自己肩上“捍卫”荣耀

2019年06月24日 12:54: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如果将范围锁定在入门级SUV产品,那么在年轻人的购车清单中位居前列的,肯定会包括缤智。2014年上市的缤智凭借年轻的外观、技术本田的光环加持,在小型SUV市场一直是最热门的选项。

缤智是小型SUV市场里的一款先锋车型。自2014年在国内上市以来,这款车型共累计销售了60万辆,在国内的合资小型SUV市场,这是不俗的业绩。

null


6月18日,征战了5年的缤智(参数|图片)迎来改款,新车共6个版本,市场指导价为12.78万-17.68万元,且全系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作为小型SUV市场上的生力军,新缤智在市场负重的背景下,面对的压力可想而知。

青出于蓝

单从价格而论,新缤智并没有带来太大的惊喜:入门款车型较前款低了一千元,顶配较前款低了1.3万元。

但若考虑到新缤智在整体优化后产品力方面的进步,相比价格的“形式”,其实在的“内容”才是更吸引人的地方。

内饰设计延续了现款车型布局,显然它并不是这次缤智改款的重点。

null


新车搭载大尺寸的全景电动天窗、智能领先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等配置,这也是该系统首次搭载在该级别的车型身上。系统包括Honda全球领先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以及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等多项安全辅助功能。

作为广汽本田为新生代消费者量身打造的一款力作,新缤智还首次搭载了全新“地球梦科技”220 TURBO动力系统和CVT无级变速器。新加入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峰值扭矩220N·m,动力提升非常明显的同时,百公里油耗仅需6.1L。

null


与此同时,新缤智对底盘系统进行了优化升级,采用的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加后扭力梁式悬挂组合经过专门的测试、调教,兼顾了稳定的操控性与优异的乘坐舒适性。尤其是静音方面的进步更是相比前款有云泥之别。

站在自己的肩膀上

在SUV市场中,下滑最大、最先受到波及的细分市场就是小型SUV市场。数据显示,A0级SUV每月都以10-20%的跌幅在逐步萎缩,已经连续下跌了数个月,这其中,有自主品牌产品面临被市场清洗出局的大背景,也有消费者需求放缓的原因。

null


对于新缤智而言,5年60万辆的销量数字、广汽本田第一款SUV产品等标签,已然将它塑造成了广汽本田SUV产品阵容的“小巨人”。如今,新缤智需要维护自身的市场存在感,面临的压力和困难都是有增无减。

当前小型SUV市场上,既有逍客、创酷等老对手焕新登场,也有奕泽/C-HR、大众T-CROSS等新生力量插队进入。市场更小,对手更强,是新缤智所面临的现状。而从时间节点上来看,它显然是掐着秒表在推进。

null


在缤智上市的五年里,这款小车在三分之一的时间内都是该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强大的动力总成及多项配置升级后的新缤智,仍将具备细分市场上最炫目的活力。

今年上半年,行业整体形势非常严峻,广汽本田凭借稳健的产品阵容和体系保持了稳健增长的趋势:1至5月累计销量 32.3万台,同比增长18.3%。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小华表示,新缤智上市后,将有望保持同级细分市场第一梯队的位置。同时,在产品端,广汽本田将依靠“T动力”和混合动力带来新的销量增长点,全年向不低于2018年的销量目标发起冲击。

毫无疑问,内外都实现了升级的新缤智,将在小型SUV市场继续捍卫王者荣耀。而它的未来市场表现,也变得格外让人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