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厂的不仅现代,奔驰,通用,福特,捷豹都不好过?

2019年06月24日 13:2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由于中国汽车市场最近一年销量下滑,市场萎缩,因此很多汽车制造商在中国市场的策略都在进行调整,最近一段时间好像热度最高的新闻就是现代起亚在中国关闭了工厂,官方给出的理由是将会把工厂调整成为新能源汽车的生产线。但实际上,我们看到最近韩系车的销量确实出现了比较大的下滑,转型在所难免。

不过这种情况不仅仅是在中国出现,目前全球的汽车制造行业都在进行积极的重组。下面我们就看一下,全世界其他汽车制造商都面临了什么问题,他们是如何进行转型的?


null


2019年一季度,世界十大汽车生产国的生产量同比下降了4.6%。排在前5位的国家,中国,美国,日本,德国和印度,除了日本以外,其他4个国家的汽车销量都出现了下滑,因此汽车市场不景气不仅仅是发生在中国,在美国,德国,印度都是同样如此的现状。

而作为全球最大的两个汽车市场,中国和美国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并且中美两国汽车销量的下滑,直接影响了全球汽车业的变革。

自从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以后,到2016年以来,美国汽车市场连续7年稳步增长,但是,到2017和2018年这个数字就基本持平了,到2019年,需求量开始下降。

而在中国市场,虽然中国新的汽车制造商和造车新势力的厂商层出不穷,越来越多,但是中国市场的产能依然是非常过剩的,因此不少汽车工厂都开始进行战略调整和转型。


null


全球厂商的战略重组

由于中美两国汽车市场的表现不太好,因此拖累了全球的汽车市场,汽车制造商开始通过各种方法来转型,降低生产成本。

戴姆勒表示,梅赛德斯 - 奔驰部门将大幅降低60亿欧元的成本,卡车部门的成本将减少2亿欧元。

通用汽车去年11月还宣布,它将减少全球14,000名员工,包括关闭北美的一些工厂。

捷豹路虎决定裁员4500人,捷豹路虎表示,由于柴油车的需求减少,导致销量下滑。

宣布最近重组的福特汽车宣布将削减其全球白领员工的10%和其中20%的高管职位。福特表示,重组可以节省大约7,000人,每年可节省6亿美元。


null


各大汽车厂商都是如何转型的?

奥迪最近宣布计划将旗下经典的双门跑车TT停产,并且用价格相近的电动车取代,这也意味着未来奥迪旗下的跑车将会全面的进入电动化阶段。

保时捷表示,到2023年,将投资约150亿欧元用于开发新产品。该公司计划到2025年用电动或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取代其整个产品系列的50%。

梅赛德斯 - 奔驰计划到2022年,将48V轻混系统进行全面普及,并且推出40款纯电动汽车以及10款氢燃料电池汽车,此外奔驰的V12汽油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停产,并且宣布专注于V8涡轮增压发动机和混动发动机技术。

大众汽车已经与瑞典新电池制造商NorthVault建立合资企业。建设一个10GWh的电池生产设施。

宝马捷豹路虎将共同开发电动机和变速箱,以降低电动汽车的开发成本。

虽然已经谈判崩溃,但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和雷诺公司最近计划的合并,也是通过降低采购成本和分担未来技术,削减成本。如合并成功,菲克集团-雷诺汽车将成为世界第三大汽车制造商。


null


总结:

还记得08年次贷危机的时候,福特变卖了捷豹路虎沃尔沃,而如今汽车行业再次进入了洗牌时期。特斯拉的诞生打了很多传统汽车厂商一个响亮的耳光。奔驰宝马,这些传统豪强不得不抓紧转型以应对竞争。而今后不排除依然有汽车厂商被时代淘汰。而这个时候,或许又会成为中国自主品牌海外收购的时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