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子5年才开了2万公里,磨损不严重,有必要更换轮胎吗?

2019年06月24日 14:4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车辆的轮胎需要更换,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一般轮胎都是使用多了花纹磨损严重了就更换,但是,如果车辆使用很少,5年才开了2万多公里的这种,要不要更换轮胎呢?

image001.jpg

其实这种情况也是需要更换的。轮胎是橡胶制品,橡胶是会氧化、硬化的。车辆如果平时使用频率较高的,一般还没变硬开裂轮胎花纹就会磨损严重抓地力变弱需要更换了。但如果平时不太使用,那么5-6年也需要更换轮胎了。因为变硬开裂的轮胎有爆胎的风险,同时抓地力变弱刹车距离变长,不宜继续使用。

image003.jpg

如何判断轮胎是否需要更换?一是看磨损程度,正常使用的车辆,车主隔断时间要观察一下轮胎花纹,如果磨损严重了,就需要更换。还有就是看补胎的次数,一般轮胎如果修补过两次或以上,也建议要更换轮胎,因为这样的轮胎高速行驶时存在爆胎的风险。还有就是使用的时间。轮胎使用再少,到了5、6年这样的年限,就要关注一下老化程度了,为了安全考虑,轮胎使用超过5年就可以更换了。

image005.jpg

我们平时自身驾驶的习惯也会影响轮胎的磨损,如果想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那就尽量避免急刹。然后每个月检测一下胎压,胎压过低也会增加轮胎的损耗。还有就是半年到一年之间去做一次轮胎换位,这些细节都能够帮助我们减少轮胎的磨损,延长使用寿命。

轮胎在车辆行驶中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内容,平时多加关注才可以保证驾驶的安全性,千万不能忽视,到了该更换的年限一定要更换。还有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备胎到了5年以上也需要同时更换,千万不要忘记啊。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