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不小心挂N挡停车一晚对车有影响吗?

2019年06月24日 14:4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有了车以后车主们都会碰到很多问题,比如题主这样的,不小心挂N挡停了一个晚上,对车主来说比较关心的是这么做对车辆会有什么影响?需不要重视。

image001.jpg

其实小编并不知道你开的什么车,因为很多自动挡车型如果不挂P挡,钥匙是不能拔出的,所以很多车辆并不存在挂N挡能停一晚上的情况。但是事情总有个例,不排除一些车辆在设计的时候没有考虑到这方面。

image003.jpg

其实N挡就相当于我们手动挡的空挡,这个时候变速箱是有挡位的,和P挡其实一样,唯一不同的是P挡有个锁止功能,防止有些车主忘记拉手刹而导致车辆溜坡形成事故,而N挡则没有这个功能。

image005.jpg

如果你挂在N挡停车,且拉上了手刹,其实和挂在P挡是一样的,如果没有拉手刹就比较危险了,万一是停在坡道上可能会溜车发生事故。即使是在平地,万一发生碰撞事故也有可能殃及无辜。

但是总体来说,对车辆本身这样的行为并不会引起什么损伤,也就是增加了一些安全隐患,所以在停车的时候还是要注意一下,拔钥匙之前注意一下自己的挡位,尽量避免这样的情况。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