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可有可无”的汽车配置,买车的朋友,选配置眼睛要擦亮

2019年06月24日 14:48: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现代人买车除了在意外观是否满意之外,接下来就会观察这款车的发动机、变速箱、底盘和配置。其中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作为汽车中最重要三大部分,它们的能力确实对后期日常驾驶会带来很大的影响,但汽车配置就不一样了。

如今不少新车都以"拥有丰富的高科技配置"为标榜,误导消费者认为真的很值,然而事实上这些汽车配置里有很大一部分实用性都并不高,下面就来看看具体有哪些。

1、 前大灯自动清洗

前大灯自动清洗这个配置是这几年开始新增的,不少新车上都配备了,也就是在前大灯内部装了一个较小的出水柱,只要启动配置,水柱就会自动出水清洗。

不少消费者在买车的时候一听到这个配置就激动了,认为前大灯都能自动清洗了,简直太方便了,毕竟开车的时候前大灯是很容易被弄脏的,尤其是下雨天一些泥水杂质都会进入,而有了这个配置也就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

然而事实上由于前大灯内部的水柱出水量非常小,前大灯脏了以后也洗不干净,说白了就是很鸡肋的一个配置,是标配的也就算了,要是需要自己加钱买的话还不如拿这钱去多洗几次车呢。

2、 自动泊车

自动泊车也是如今新车中常见的一个配置,这种配置的存在能让汽车在入库时自动进入,并且全程不需要车主用手去控制调节方向,甚至在归位之后还能帮你自动停车。虽说这个配置听起来好像很高科技,对于追求科技感的车主还是比较适合的,还有一部分适用人群就是新手车主和女司机了,这部分车主往往车技不足,有了这个配置也能更方便些。

但是对于开过几年车的老司机来说,怎么开车已经很熟练了,能用到自动泊车这个配置的次数也是少之又少。

3、 车载后座娱乐系统

不少标榜"黑科技"的车型都会有车载后排娱乐系统这个配置,而这个配置无非就是在后排座椅前方新增了两块显示屏。不少消费者认为只要多加一点钱就可以拥有和前排中控同样大小的显示屏,简直是太划算了。

然而事实上后排座椅前方的显示屏也就是看着高端豪华,其内部包含的东西真的非常少,只有一些基础的音乐和小部分影片,大部分还都是成年人不喜欢看的动画片,如果想要追求内容更多的屏幕,价格则就更高了。举个同样的例子,就好比是飞机上普通座前方的显示屏,并没有太大的用处。

4、 方向盘换挡

作为这几年新出的配置之一,方向盘换挡必须要拿出来好好说一说。这个配置存在的意义就是当车主驾驶车辆达到一定速度,且发动机也达到一定的转速时,就可以通过档位推至手动模式上高档。而当车主遇到需要减速的情况时,则只需要脚松开油门,之后车速慢下来之后再次通过拨动方向盘上的拨片来减档。

简单来说只要有了这个配置,车主就能实现双手不离开方向盘加减档,听起来好像更方便了,但事实上手动模式加减档肯定没有电脑控制的加减档更加精确,与此同时也会更耗油,因此该配置有利也有弊。

看完了这四种配置的分析之后,大家知道哪些该买哪些不该买了吧?在买车选配置的时候还是要贴合实际情况来考虑和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