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皮卡解禁!风骏7国六上市!皮卡会成为中国家庭第三辆车?

2019年06月24日 15:0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众所周知,皮卡在美国市场是非常受欢迎的一种车型,其实皮卡不仅在美国,在东南亚的很多国家也是非常流行的,但是在中国市场皮卡却一直被人看作是商用的货车。并且在中国很多一线城市皮卡是不能进城的。

不过这种现象目前正在一点点的改变,山东济南成为了中国首个对皮卡解禁的一线城市。皮卡终于进城了之后,长城汽车推出了国6版本的风骏7皮卡,成为了中国皮卡市场上,首款满足国6排放标准的皮卡车型。


null


其实目前中国市场的皮卡已经非常接近乘用车了,不仅乘坐很舒适而且还满足国6的排放标准。本篇文章我们一起来看一看长城风骏七国六版本的皮卡到底怎么样?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价格,风骏7国六版本汽油的皮卡售价8.68~12.38万元。性价比依然是非常高的。


null


众所周知,长城汽车是以皮卡起家的,目前长城皮卡在中国市场上的占有率是第1位的,而且销量超过第2名,第3名,第4名,第5名的总和还要多。而且长城皮卡已经出口了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


null


虽然皮卡已经有解禁的趋势,但必须还要满足排放标准,我们都知道从7月1号开始,国6的排放标准将会在全国陆续实施,到时候国5排放标准的车型将没有办法上牌了。所以长城汽车,率先响应国家的排放策略,推出了国内首款满足国6排放标准的皮卡。抢占了市场的先机。


null


长城风骏7皮卡有哪些亮点呢?

首先长城风骏7皮卡是中国市场上为数不多的搭载智能语音交互系统的皮卡。

也就是说长城风骏7不仅想打造成一块可以载人拉货的皮卡,而且想把皮卡往乘用车的方向去打造。它更像是一台SUV。

在内饰上,我们可以发现风骏7使用了黑棕双色搭配内饰、9英寸悬浮式触控屏、多功能方向盘、侧门板软皮包覆、自动空调。

丰富的配置,让风骏7皮卡更像是一台SUV。而且用料和做工也十分扎实。


null


风骏7的语音交互系统,是由长城汽车和科大讯飞联合研发,只需对着屏幕说“风骏你好+指令”,就可以激活系统。

利用语音交互系统,可实现音乐播放、路线导航、开关空调、查询天气、阅读新闻等等功能。

而在其他的配置方面,风骏7皮卡还配备了6安全气囊、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博世第9代ESP、TPMS主动胎压监测、

HHC坡道辅助、BA刹车辅助、CCS定速巡航,以及高强度笼型车身等安全防护。


null


汽油皮卡同样性能强劲

风骏7汽油国六搭载的这款发动机是长城汽车自主研发,代号GW4C20B。

这台发动机也被用在了长城旗舰SUV,哈弗H9身上,因此它也是久经沙场了。而且还是“中国芯”十佳发动机。

最大功率120kW,扭矩高达330N·m,在汽油发动机中是动力很强的产品了。

由于皮卡需要装载货物,因此330牛米的最大扭矩可以保证它在载货的状态下也能确保动力。


null


车内NVH表现有了很大提高

在试驾的过程中,我能明显的感觉到搭载汽油发动机的风骏7皮卡在车内的隔音表现上有了很大提高。

没有了过去柴油发动机传来的噪音,因此长途驾驶的时候会觉得更舒适了。

因此,风骏7开起来更像是一台大号的SUV,并且在空载的状态下,动力表现十分惹眼。

在挂入1挡,油门到底上坡的时候,低扭的表现也很好。


null


汽油皮卡也省油?

除了强劲的动力表现,该车的油耗也值得点赞,两驱车型百公里油耗8.6L,四驱车型8.9L。

当然这是在空载状态下测出来的油耗成绩。根据载货量的多少,油耗表现也会有一些出入。


null


总结:世界皮卡看中国?

虽然目前全世界皮卡销量最多的国家是美国,不过真正能够引领皮卡发展方向的却是中国,因为美国市场,由于汽油的价格很便宜,因此美国消费者对纯电动皮卡,氢燃料电池皮卡其实是不太关注的。美国市场上,销售量最多的都是,排量很大,载重量很大的重型皮卡,而未来在新能源趋势不可逆转的前提下,长城汽车已经率先在研发纯电动皮卡,氢燃料电池皮卡等等。

目前长城皮卡也成为了中国第1个同时拥有汽油和柴油国6车型的皮卡品牌。今后,长城还将会把皮卡往 乘用化、网联化、电动化、定制化、智能化的方向去发展,到时候会有更多适合不同消费者的皮卡问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