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普拉多成绝唱、飞度换装1.0T三缸发动机,都是国六惹的“祸”?

2019年06月24日 16:46: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面对部分省市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仅剩下一周时间。国六的到来,不仅给经销商带来巨大的压力,被迫降价清库存,也使得一些经典车型不得不为之停产,或换装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延续寿命。


我们可以看到,似乎每一次排放标准的更新,都会让中国车市震动许久。而即将到来的国六,将会是有史以来最为严苛的排放标准,有多严?普拉多即将停产、兰德酷路泽V8换V6、飞度换装1.0T三缸发动机……


-01-

普拉多成绝唱

2020年6月停产

null



根据一汽丰田发布的消息,其将于2020年6月正式停止3.5L普拉多车型的生产,因为它达不到国六排放标准。去年底,一汽丰田2.7L普拉多就宣布停产,随着3.5L普拉多停产,这就意味着普拉多将正式告别中国市场。

null



虽然爆出停产消息,但普拉多在今年仍然上市了两款车型,分别是3.5L自动TX-L尊享版和3.5L自动TX-L尊享版,其售价分别是50.38万和51.38万元,进一步丰富了普拉多的产品线,不过价格也比老款有所提升。


实际上,近年来普拉多的销量一年不如一年,数据显示,2017年普拉多月均销量不到5000台,而2018年,月均销量降低至不到3000台,不过作为一款纯正血统的越野车型,普拉多能有这样的销量也是件不容易的事。

null



虽然国车车型面临停产,不过还是能买到平行进口的普拉多,而售价应该会有涨幅,毕竟平行进口的新款吉姆尼已经炒到二十多万了,未来,平行进口普拉多相信也在所难免。

 

-02-

兰德酷路泽被妥协

V8发动机将取消

null



被国内称之为“陆地巡洋舰”的兰德酷路泽,是丰田最早的SUV车型,其越野能力毋庸置疑。相较于普拉多的停产,兰德酷路泽则是取消V8发动机,转而搭载V6发动机继续在中国市场销售,预计新车将于明年亮相,2021年底上市。

null



自2007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兰德酷路泽至今已走过十二个年头,以搭载4.5升V8柴油发动机和4.6升V8汽油发动机,备受越野爱好者的喜爱。而全新车型有望将基于TNGA平台打造,受限于排放政策将换搭V6发动机,以此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几十年来,大排量自吸V8发动机都是兰德酷路泽最显著的特点,更为其可靠性做出了有力背书。而如今,面对越来越严苛的排放标准,丰田也不得不为之做出妥协,对于追求大排量自吸发动机的消费者来说,剩下的只能是遗憾了。


-03-

国内再无“超跑GK5”

换装1.0T三缸你会买单吗?

null



在小型车市场中,本田飞度有着极高的地位,被称为平民超跑,有着 “超跑GK5”的名号。凭借“地球梦”被无数的热血青年和改装党追捧,人气非常之高。


从目前得到的消息来看,第四代本田飞度很有可能会换装一台1.0T直列三缸发动机。这款发动机跟全新本田凌派为同一款,最大功率为92kW,峰值扭矩173N·m。从数据上看,这款三缸发动机也要比现款四缸发动机更具爆发力,但是大家究竟买不买账就不知道了。

null



如果为了适应国六新标准,本田飞度真搭载三缸发动机,或是一个不利的选择,毕竟,“三缸发动机”在国内并不受待见,别克英朗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在国六新标准面前,一代神车究竟会走向何方?


马曰:

不仅日系经典车型会面临停产或妥协,韩系也有几款自吸发动机的SUV,原本销量就是岌岌可危,随着国六标准的落地,据经销商透露,销完库存可能就要停产了。


相对于大排量、发动机技术传统、市场低迷的车型来说,一部分车型已经开始新能源化了。宝马的多款大排量SUV都有了新能源版本,而凯迪拉克也推出大量混合动力车型,未来,将会有更多车型被淘汰、被混动、被三缸。所以,珍惜眼下吧,谁知道下一秒会是哪一款经典车型离开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