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论简配日系车是鼻祖强行洗白后,大众最后背锅

2019年06月24日 17:14: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说到汽车简配,我想是每一个消费者都比较排斥的地方。正如标题所述一致,日系车在国内市场简配可谓是鼻祖了。而在如今车市遇冷时期只有日系车品牌的销量一如既往的坚挺。包括大众BBA在内的汽车品牌都呈下滑走向。

null


早年大多国人消费者对日系汽车品牌,都有着固有的看法,铁皮博、不安全、配置简陋等。但如今的整体日系品牌受到了国内消费者的大力肯定,这点从消费者自掏腰包投票的销量上足以证明。

null



日系车的简配要分开来说,丰田系的配置简陋程度,可谓是丧心病狂(个人观点)。本田日产其实还好了,跟其他车厂比,也就是彼此彼此吧。日系车传统上的电子和高科技上的配置一般都比较滞后,什么自动泊车、acc巡航、碰撞预警之类等,相比徳美系车型一对比就显得吝啬的不少。当然,如果对整体日系车来说,与其说它简配倒不如说它简陋更确切。

null



但日系车的三大件及可靠性是不得不承认的,我们理性的去看待事物的本身,日系车在国内简配的问题确实客观存在,可以说几乎所有合资车都或多或少存在,当然日系是始作俑者。拿美国市场来说无论是丰田本田马自达单就看钢板就和国内市场有着明显的差异。甚至早年20多万买凯美瑞连个LED灯都不上。

null



但最终整体日系品牌还是将国人固有的印象强行洗白,通过各种途径转化为销量了。而如今更多消费者却盯上了大众BBA,拿Q5来说换代后直接更换了四驱系统导致销量继续下滑。再拿途观来说,08买台途观多功能方向盘、蓝牙电话按钮什么的都有,系统上也会有蓝牙选项,换代途观L后需要选装,甚至你会发现20多万买的低配版连个中央扶手箱都没。

null



在越来越多消费者更倾向日系品牌的时候,更多年轻消费者仿佛一提起大众,就是断轴,烧机油,DSG故障,排放门,简配,拉皮。以往大多人多大众固有的高级、品质、产品力都相继淡忘。

null



还是回到简配的核心内容上,对于消费者而言无论是日系品牌还是大众,简配的行为自然是不能够提倡。文章最后也建议各大车企针对产品车型上多下点功夫,毕竟越发理性的消费者已经不仅仅只是看表面了,对于车企而言产品力、性价比是市场永恒不变的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