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8条错误言论,一条比一条离谱,你信了几条?

2019年06月24日 17:27: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用车谣言非常多,真假难辨,错误的用车知识容易扰乱车主,以下几种常见的错误言论,你信了几条?现的让我们一起来破谣言吧!

1、真皮座椅不是“真皮”

null



真皮座椅不是动物真皮制造,几万元或者十几万元的汽车想都不必想了,经常看见十几万的汽车搭配着真皮座椅,其实,这种“真皮”座椅并非真正的动物真皮,而是人造皮革,属于一种仿皮。仿皮虽然看起来和真皮没什么区别,但是触感、乘坐舒适性上还是存在差距的。所以说,十几二十万的汽车配备的真皮座椅,不是“真皮”。

2、涡轮增压更省油

null



有一种论调认为,涡轮增压的汽车排量低,更省油。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言论,很多人认为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排量低,肯定比大排量自吸发动机省油,这完全是错误的言论。其实汽车省油与否,和使用涡轮增压发动机没任何影响。涡轮增压发动机仅是一种技术,但并不代表省油,例如,2.0T的发动机一般比2.0L的发动机更耗油。

3、ABS缩短刹车距离

null



ABS防抱死系统会缩短刹车距离吗?其实不会,严谨来说,甚至会延长其制动距离。网络上认为ABS会缩短刹车距离是错误的言论,切不可相信。那么,ABS有什么作用?其简称是防抱死制动系统,防止汽车突然刹死,导致汽车翻车。

4、撞车碎片量多,代表不安全

null



网上有一种言论,认为日系车皮薄不耐撞,质量比德系车差,果真如此吗?其实撞车碎片量大,并不一定代表汽车不安全。现在很多汽车采用撞击溃缩吸能原理,主要是为了撞击时起到缓冲作用,保护车内人员。所以说,撞车时车前脸报废,并不是汽车不安全。

5、95号汽油比92号耐烧

null



还有一种言论认为,95号汽油比92号汽油更耐烧,这种说法是完全错误。因为汽车添加不同的油耗,完全根据其气缸的压缩比,从而选择不同的汽油标号。如果汽车要添加95号高标号汽油,车主却添加92号汽油,可能会产生爆燃等现象。所以说,95号汽油比92号汽油更耐烧是没有依据的。

6、燃油宝能提升动力

null



燃油宝可以提升汽车动力的问题吗?其实完全没有科学依据,也没有任何实验证明燃油宝能够省油,提升汽车动力。在一些加油站工作人员会推荐你购买燃油宝,实质上就是利用车主省油钱心理,抱怨动力弱的问题欺骗车主。总结一句,燃油宝并不能提升动力,建议各位车主别上当受骗。

7、高速开车飘,是因为车比较轻

null



有一种论调认为,汽车高速行驶时飘,是因为汽车重量比较轻,如果汽车重量非常重,汽车就不会飘了。其实,这种言论完全是错误的。汽车高速行驶稳不稳,其实和车重没有多大关系,和汽车的悬架、造型、车速、底盘等有关。

8、新车不要磨合

null



第八种说法应该是最离谱的一种言论,很多人认为,新车不要磨合,也没有磨合期,其实这种说法也是不正确的。新车出厂前,虽然经过很多种检测,但是汽车的三大件并未完全达到非常好的配合度。如果新车前期未磨合,后期使用成本会增加,例如油耗增加,汽车金属过度磨合等等。

写到最后,以上8种汽车言论,你曾经被哪些欺骗?虽然一个比一个离谱,但是,很多都是谣言或是一种错误的用车方式。如果认为以上是干货,欢迎分享给身边更多的人知道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