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科目三这两个细节考点上没有,但很多人栽在这上面

2019年06月24日 18:44:01
分享到:
来源:驾校一点通

我们总说科目三考点很多,有16、7个,但是你不知道的是,真正绊倒大家的往往是这些之外的被大家忽略的小细节,比如下面这两点就很容易出错挂科,教练不说还真的没注意呢!


科目三起步

科目三的开始主要是上车这个项目,别看这个动作简单却包含了很多考察点:

①绕车检查需要逆时针绕车一周,检查车辆周边环境及车辆自身,在打开车门之前要确认安全之后再上车;

②进入驾驶室之后要先检查一下仪器是否可以正常使用并及时调整座椅和后视镜,最后不要忘记系上安全带。

科目三结束

①科目三的结束主要是指靠边停车这个操作,在停车之后要把手刹拉上再把挡位回到空挡,最后熄火;

②接下来是下车的动作,在解开安全带之后要先观察车辆左后方交通情况是否安全,必要时可以回头观察;

③在开门下车时可以采用荷式开门法,这样可以准确的观察到左后方交通情况,在车门已经打开但是突然又有车辆驶来,可以先把车门关上等待安全之后再次打开门下车。


“荷式开门法”是荷兰的驾驶员开车门的一种方法,即开车门时总是用距车门较远的那只手开,从而减少视觉盲区。简单来说,也就是左驾用右手开车门,右驾用左手开车门。这样上半身也惯性地转动,头部和肩膀也就自然转动,转动的过程中,眼睛首先会通过后视镜观察车后的情况,转身后眼睛也就自然而然地往外和往后看了。这个完整的动作就能更好地看到车后是否有行人或者行车了,进而避免很多不必要的事故。相反,用距车门较近的手开门,若没特别注意后方状况,驾驶员会很自然将车门直接推向外,来不及观察后方情况。


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有头有尾才行,就像科目三一样,有一个好的开始也不要忘记给自己一个完美的结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