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年7月1日国六排放实施后,国三车还能开多久?

2019年06月24日 18:45: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国六排放标准这次来的确实有点急促,不仅让车主们在用车上倍感压力山大,而且也让诸多车企遭受一波前所未有的风波,放眼望去国五排放标准刚实施才两三年,谁都不曾想过国六这么快就会到来,不得不说国家对于环境治理这一块的要求真是越来越严谨了。那么通过提高汽车尾气排放标准的要求,到底能起到环境保护的作用吗?

null


其实早在2017年,我国机动车的保有量就已经超过3.2亿辆,其中日常用车的数量就可达2.2亿辆左右,如此庞大的汽车数据告诉国家,只要严把汽车尾气排放的问题,在很大程度就能改善空气质量,因此出台国六排放标准就成了迫在眉睫的事情。那2019年7月1日国六排放标准实施后,对我们车主都有哪些影响呢?

null


国六排放标准的到来,对车主影响最大的应该就是车辆落户问题,可以看到现在有很多车企都在降价促销国五车型,甚至还有人一度说到15万就可以买凯迪拉克,40万就可以买进口捷豹,内部员工购车对折价等消息,可能说这些消息是车企的营销噱头,但国六排放实施后,国五车不能上牌以及二手国五车限迁的事情却是板上钉钉的事。

null


当然,国六排放标准实施后,现在市面上的大量的国四、国五车,也将要面临更为苛刻的尾气排放检测,6年之内的新车能享受免检还好一些,但是6年之后的车辆则就需要每年去审验了,而车辆年检对于很多车主来说,简直就是一场噩梦的降临,不仅非常费时费力,而且有时候搞不好还能把好好的一辆车给整报废。

null


国六排放标准来临后,其实国三车主应该是最慌的,车辆年限越久,排放标准越高,也就意味车辆通过年检的几率就越低,相信现在大家也都看到了,在很多地区国三车都已经受到了各种限制。简单概括性点来说,国六排放标实施后,对我们目前的车辆上牌落户、年检以及出行都带来了不小的改变。

null


至于说国三车到底还能开多久?这真有点不太好说,要是按照政策上的规定来说,车辆行驶到60万公里才会引导报废的,但现实中能把车辆开到60万公里的真是屈指可数,而现在政策上又存在的潜规则是,车辆能不能上路,最关键还要看车辆能不能通过年检,假如没有这项潜规则,国三车在理论上还是可以开48年的。当然,一辆汽车开48年大家想想就可以了,在这里是绝对不允许的!

2019年7月1日国六排放实施后,国三车还能开多久?以上均是个人的一些见解,如果您对此还有不同的看法和想法?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内留言一起探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