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L排量的汽车,百公里几个油才算是正常范围?

2019年06月24日 18:54: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自从节能环保的“战役”打响以后,很多汽车厂商都在对自家的产品不断减小排量,那些大排量汽车的命运仿佛在此也就终结了,而越来越多的1.5L排量的车型却在不断涌入市场,曾有很多人称到,1.5L排量的汽车才是真正的黄金排量,既然都说1.5L排量的汽车是黄金排量,那1.5L排量的汽车百公里油耗是多少呢?百公里几个油又才是正常的呢?

null


其实,关于汽车百公里油耗这个问题,确切点来说是没有一个标准数据的,车辆油耗的多少主要还是取决于看如何驾驶车辆了,同样是一辆1.5L排量的汽车,有人天天跑国道或高速,车辆能一直维持在最佳经济转速区间,那么车辆的百公里油耗就很低,而有人经常在市区内驾驶车辆,道路的拥堵致使车辆走走停停油耗也会偏高。因此来说,车辆的油耗真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

null


假如说你的汽车加了200元的燃油行驶了400公里,按照每升汽油7元来算,那么你的车辆也就是百公里7升油,这样的油耗对于1.5L排的车型来说,并不高,算是中规中矩的的油耗。那怎样才知道自己的车辆百公里油耗高低呢?下面我们可以参考一下车主们给出的实际油耗数据。

null


根据车主们给出的实际油耗数据来看,在所有1.5L排量的车型中,丰田普锐斯混动车型以5.23L的油耗表现占据了首位,基本上前10名车型都是混动车型,而传统燃油车油耗表现第一名的车型是本田锋范,平均油耗为6.64L,由此数据可以得知,1.5L排量的燃油车型最低油耗也得6.6L以上。

null


当然,在1.5L排量的车型中也有油耗高的,这些车的平均油耗基本上都在10个油左右,因此来说1.5L排量的车7到8个油是属于正常范围之内,而在7个油以内的车型就算是比较省油了,可以说1.5L排量的汽车超过8个油,基本上就算是比较费油了。

null


那怎么样开车才能最省油呢?

一辆汽车省不省油,除了与路况和排量有很大的因素以外,日常开车中的一些驾驶技巧也能降低车辆的油耗,下面这是本人为大家总结的几点开车省油小技巧。

1. 尽可能让车辆保持在80左右的车速,因为这是很多车型最佳的行驶速度,当然可能有些车型略有差异,总之尽量保持车辆匀速行驶。

2. 经常短途行驶,可以把车辆的备胎下来,携带上一些轻便的补胎工具就可以。

3. 在驾驶车辆过程中,尽量避免暴力开车,一脚油门一脚刹车,都会使车辆的油耗有所增加。

4. 出门之前尽量规划好行驶路线,这样以来可以少走很多的冤枉路。

5. 清理车辆上杂七杂八无用的物品,只保留有用的物品,减轻车辆负载也能起到很大的省油作用。

6. 为车辆做好日常养护,让车辆始终保持在最佳行驶状态。

null


1.5L排量的汽车,百公里几个油才算是正常范围?不知在您心目中认为1.5L排量的汽车几个油才算是正常范围?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内留言一起探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